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丁俊暉恐失大師賽資格 唯一希望僅剩英錦賽

鄧涵予
2019年11月13日08:2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丁俊暉恐失大師賽資格,唯一希望僅剩英錦賽

  丁俊暉連續13年參加大師賽的紀錄或將作古。資料圖/Osports

  2019斯諾克北愛爾蘭公開賽12日晚正式開打,在第一個比賽日的爭奪中,中國名將丁俊暉再一次爆冷。

  在中錦賽和英格蘭賽連續止步首輪后,本站北愛賽已經是丁俊暉本賽季第三次一輪游。如果丁俊暉的狀態不能及時回暖,他很有可能打破自己單賽季首輪出局次數的尷尬紀錄。

  本賽季之初,丁俊暉受困於長台精准度。而隨著賽季的進行,他的圍球和防守能力也都相繼下滑。很顯然,丁俊暉沒有百分之百專注於賽場。如今,陷入長達兩年多的冠軍荒,丁俊暉已經逐漸跌出世界頂尖選手行列。按照目前的狀態來看,他的下滑並沒有任何停下來的跡象。

  世界公開賽之后,丁俊暉的世界排名勉強從第18位回到第16位,但由於他在本站北愛爾蘭空手而歸,身后至少有6名球員有機會在比賽中完成超越,將其擠出Top16。如果丁俊暉不能確保前16的排名,那麼他連續13年參加大師賽的紀錄很可能要就此終結。對於丁俊暉來說,這又將是他本賽季的一大尷尬紀錄。

  斯諾克三大賽之一“大師賽”是世界排名前16才能參加的邀請賽,本賽季比賽時間為2020年1月12日至19日。不過,大師賽的參賽名額在今年12月初就將提前確定。也就是說,現在留給丁俊暉的機會,僅剩一站英錦賽。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