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幕 丁俊晖盼望找回状态

邓涵予
2019年04月01日08:1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幕,丁俊晖盼望找回状态

  2019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3月31日在北京正式开幕。作为世锦赛前的最后一站排名赛,本次公开赛也将决定世锦赛的种子席位。

  本届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于4月1日至7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这也是该项赛事在北京连续举办的第15年。

  丁俊晖(右二)与潘晓婷(左一)出席开幕式。主办方供图

  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评价道:“14年间,中国公开赛从北京这座伟大的城市开始,已经成为了全亚洲的旗舰赛事,现在是全球世界斯诺克排名赛第二大赛事,在国际赛历中占有重要位置,并将决定进入今年世锦赛的最终种子球员。这种惊人的发展非常了不起。”

  本届赛事总奖金高达100万英镑,冠军22.5万英镑,从首轮至1/4决赛起采用11局6胜制,半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决赛采用21局11胜制,吸引了来自全球的72名顶级球星参与。

  众多世界名将都会参赛。主办方供图

  世界排名前16名的选手中塞尔比、希金斯、特鲁姆普、宾汉姆、罗伯逊、布雷切尔、威尔逊等名将悉数在列。

  在2005年比赛中,丁俊晖曾战胜台球皇帝亨德利夺得冠军。丁俊晖将此称之为他职业生涯的“里程碑”,也坦言每个赛季他都会把最好的状态留在北京。虽然本赛季至今状态略有起伏,丁俊晖对此表示已经尽力在调整:“希望自己能尽快找回状态,更希望能够突破历史。”

  明日丁俊晖将迎来32岁生日,他将在明天19:30与张健康进行资格赛阶段的角逐。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