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19年中國水都·丹江口半程馬拉鬆圓滿舉行

2019年11月14日12: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4日電 “水潤中國心,做客丹江口”,11月10日,2019中國水都·丹江口半程馬拉鬆在丹江口市博物館前鳴槍,來自五湖四海的3000名跑者齊聚南水北調中線源頭,“中國水都”丹江口,體驗了一場歷史與現代流行文化相結合的馬拉鬆盛宴。

丹江口半程馬拉鬆是十堰市首個馬拉鬆賽事,本著高質量辦賽的原則,設立了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健康跑(8公裡)兩個項目,共有3000人參賽,其中參加半程馬拉鬆1500人,健康跑1500人,其中還包括來自3個國家的7名外籍選手,行業跑團23個,專業跑團19個。

賽事在線路設置上,體現丹江口市發展建設成就的丹江口博物館、丹江口右岸新城、滄浪洲旅游港、濕地公園、丹江口大壩景區等城市坐標悉數納入賽道,展現“亞洲天池”、“中國水都”的神態優美,讓跑者奔跑在景色宜人的大壩景區沿岸,帶領全國各地的跑友近距離的感受領略“中國水都”的魅力。

本次半程馬拉鬆按槍聲計時,經過激烈角逐后,來自肯尼亞的選手保羅以1小時05分06秒的成績奪得半程馬拉鬆男子組冠軍﹔男子組亞軍和季軍分別由肯尼亞選手基普耶格(1小時08分31秒)和中國選手黃賢杰(1小時12分42秒)獲得﹔女子組半程馬拉鬆冠軍由中國選手唐思琴獲得,成績為1小時25分30秒﹔亞軍和季軍由兩名外籍選手獲得,分別為肯尼亞的戴安娜(1小時27分25秒)和肯尼亞的海倫(1小時28分54秒)。

選手們在賽道上縱情奔跑,而在賽場外,賽事組織者們也不遺余力地提供精心服務和設計,為跑友提供更貼心、更人性化的服務,讓跑者們交口稱贊,令本次比賽增色不少。賽道上共設置8個飲水飲料站為跑者提供能量補給﹔安排移動廁所廁位50余個﹔配備10輛救護車現場待命處理緊急情況、11個醫療點為跑者提供醫療服務、20名急救跑者為賽事保駕護航、配備20名騎行AED人員和25台AED﹔現場是安排了275名志願者為參賽者提供賽前服務、賽時咨詢、引導和醫療服務﹔安排7名省派裁判 41名本地裁判執裁,安排500余名安保人員及警察為賽事安全提供保障,交通、電力、通信等部門通力配合,全力保障,確保比賽順利舉行。

本次比賽的獎牌設計靈感來源於丹江口大壩,獎牌整體造型採用鏤空式設計,運用丹江口大壩、水滴、浪花凸顯丹江口“中國水都”的寓意。兩側水花環繞著獎牌,擁護愛戴著這塊丹江之地,中間的小巧水滴也可隨著跑者的步伐隨之晃動,頗具靈動感。整個獎牌採用圓形結構,表達事情圓滿的意思。獎牌是對完賽跑者最直接的認可,將成為跑者獨一無二的紀念。

賽事主辦方還將馬拉鬆論壇、電競、文學講座與賽事相結合,從體育、旅游、文化、娛樂等多產業層面,給參與者提供更為立體的領略丹江口城市精神的平台和載體。

當前,丹江口市正在大力推進宜居宜業宜旅現代化生態濱江城市建設進程,舉辦馬拉鬆賽事意義深遠。在丹江口的規劃中,打造精品體育賽事只是第一步,將地方優秀的民俗文化與賽事聯動,打造全新的體育運動產業鏈,引領相關產業、服務等業態綜合發展,才是丹江口的最終目的。

2019中國水都·丹江口半程馬拉鬆賽事期間,丹江口市進一步推進地域文化與賽事有機融合,以傳統優秀武當武術、滄浪文化、漢水文化為依托,融入新的文化內涵,展現當下丹江口人民大氣勇敢、勇於進取的時代精神。開展“源頭水韻·悅動水都”群眾性文化系列活動以及武當太極表演等體育賽事系列活動,掀起文化與體育賽事熱潮。

本次賽事由丹江口市人民政府、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辦,丹江口市文化和旅游局、丹江口市總工會、丹江口市體育總會共同承辦,北京中銳體育產業有限公司運營。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