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秦志戩就“王楚欽摔拍”事件致歉:教球育人比成績更重要

孫海光
2019年11月15日08:2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秦志戩就“王楚欽摔拍”事件致歉:教球育人比成績更重要

  王楚欽將球拍扔到對手腳下。網絡截圖

  14日晨的國際乒聯奧地利乒乓球公開賽,國乒隊員王楚欽在與隊友趙子豪的比賽中情緒失控,故意扔掉球拍,險些砸到隊友。中國乒乓球協會今晚公布處罰決定,王楚欽被禁賽三個月,男乒主教練秦志戩也公開向球迷道歉。

  “隊員在場上發生這樣不理智的舉動,作為男隊主教練,我要向當值裁判、廣大球迷誠摯道歉。”秦志戩稱,王楚欽將和主管教練劉國正即刻回國進行反思。接下來,國乒男隊教練組會一起幫助王楚欽認識和糾正思想上出現的問題,在未來的成長和比賽中不再出現這樣的情況。

  王楚欽在比賽結束時“憤怒揮臂擊球”。網絡截圖

  秦志戩稱,一隻水桶能裝多少水取決於它最短的那塊木板,想要成為受人尊敬的球員,不僅需要精湛的球技,更應當學習如何在被動的情況下控制情緒,學會在場上尊重對手,場上的球品與你取得的成績一樣重要。

  “乒乓球之所以被大家稱之為國球、中國乒乓球隊之所以被萬千球迷喜愛,除了出眾的球技和成績,更因為我們的隊伍始終向青少年傳遞頑強拼搏不服輸的正能量,而不是在困境時拿陪伴自己的球拍和對手撒氣。”

  乒協官網公布處罰決定。網絡截圖

  王楚欽被禁賽后,他也退出了本次奧地利公開賽剩余的雙打、混雙比賽。秦志戩稱,盡管國乒隊在成績上會受影響,但面對年輕球員思想和行為上出現極端的苗頭,國乒隊必須敢抓敢管,“在影響成績和教球育人的權衡上,我們更看重年輕隊員的教育和成長。隻有嚴格管理才能幫助年輕球員在成長期端正思想態度,成為更為優秀的人。 ”

  秦志戩對此向廣大關心、關注國乒隊的球迷們表示歉意,並表示男隊教練組會深刻反思培養隊員上疏忽的問題,加強教練員、運動員思想道德教育,引導教練員、運動員提高職業素養,尊重觀眾、尊重對手、尊重裁判、時刻謹記國球精神,杜絕此類事件發生。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