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足沖擊2022年世界杯之旅>>國足動態

中國足協:接受裡皮辭職請求

公兵、肖世堯
2019年11月15日08: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足協:接受裡皮辭職請求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記者公兵、肖世堯)14日,中國男足在2022年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四十強賽中客場1:2不敵敘利亞隊,基本喪失出線主動權。賽后新聞發布會上,中國隊主教練裡皮宣布辭職。中國足協在其官方微博上稱:接受裡皮的辭職請求。

  當日比賽前,敘利亞隊三戰全勝積9分位列A組第一,中國隊2勝1平積7分緊隨其后,如果本場取勝,中國隊將握有出線主動權。1:2的結果讓中國隊與敘利亞隊的分差擴至5分,雖然仍以淨勝球優勢領先菲律賓隊排在A組第二位,但出線前景已蒙上陰影。

  按照規則,四十強賽中8個小組的頭名以及4個成績最好的第二名將進入下一階段的十二強賽。

  賽后新聞發布會上,裡皮表示:“我承擔全部責任,我現在辭職,不再擔任中國隊主教練。”

  中國足協在其官方微博上稱,中國男足的表現“令廣大球迷倍感失望,中國足協對此深表歉意”。對於裡皮的辭職請求,中國足協“接受這一辭職請求”,接下來“將會深刻反思,重組男足國家隊,打好接下來的四十強賽”。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