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燦 全力備戰拳王衛冕戰

2019年11月16日08: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15日電  (記者劉碩陽)近些天,拳王徐燦成了“空中飛人”。11月6日,他從美國邁阿密的訓練營啟程,返回家鄉江西撫州參加第九十八屆世界拳擊協會(WBA)全球年會。11日一早,這位現世界拳擊協會羽量級金腰帶持有者又登上了飛往美國的航班,為自己的第二場衛冕戰做最后的准備。

  當地時間11月23日晚,徐燦將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迎來美國本土拳手曼尼·羅伯斯三世的挑戰。挑戰者羅伯斯此番可謂實打實的“東道主”。25歲的他目前高居世界拳擊協會羽量級第四位,是土生土長的加州人。目前他的戰績為18戰全勝8次擊倒對手(KO),在家鄉兩次衛冕世界拳擊理事會(WBC)北美區的金腰帶。此外,本場比賽的裁判是由加州競技委員會選派,“這也給比賽增添了更多不確定性。”徐燦所在的M23戰隊領隊滿家輝介紹。

  “賽前我習慣看對手的比賽,羅伯斯是一個非常聰明的拳手,打法偏技術型,防守反擊抓得很緊,腳下移動比較多,距離感也很好。”徐燦對挑戰者的實力有清醒的認識,他自己也做足了准備,“我最近一直在加強防守、躲閃,還有對時機的把握,包括腳下圍追堵截等。每場比賽前我都會把對手研究透,做一些針對性的調整。”

  客場作戰,徐燦並不擔心。他認為在客場更有利於自己的發揮。“職業生涯初期我在日本、澳大利亞的比賽,都是在對手家鄉進行,升兩個級別去挑戰也贏了下來。”徐燦說,“心理壓力沒有那麼大,心態更放鬆一點。”

  今年8月中旬,徐燦隨古巴籍著名拳擊教練佩德羅前往美國邁阿密進行了為期3個月左右的訓練,對自己的技術和打法進行了一定的調整,“我覺得自己對時機的掌握好了一點,出拳不會像以前那麼多,但是壓迫性不會比以前差。”為了盡可能保持訓練狀態和節奏,徐燦在國內的幾天並未刻意倒時差,而是在教練安排下大體按美國時間訓練、作息。

  因此,凌晨三四點鐘,酒店外慢跑揮拳的徐燦也成了世界拳擊協會全球年會期間的“一景”。用無盡汗水澆灌出的拳王金腰帶,絕不會輕易拱手讓人。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16日 07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