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泰康人壽-2019天門國際馬拉鬆縱情開跑

2019年11月16日16: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活力天門,萬馬奔騰。16日上午,泰康人壽-2019天門國際馬拉鬆在陸羽廣場鳴槍開賽,來自國內外萬名跑友一起縱情奔騰。

天門市委書記、天門市人民政府市長庄光明,湖北省體育局副局長駱啟義,泰康保險集團總裁劉經綸,天門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汪發良,天門市政協主席李啟斌,天門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雷華,中國田徑協會技術代表趙佳,天門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吳宇慧,互通國際傳播集團董事長鄧超明等領導和嘉賓出席起跑儀式。庄光明在起跑儀式上致辭。

上午7時30分,出席起跑儀式的領導和嘉賓共同鳴響開跑發令槍,萬名馬拉鬆愛好者從陸羽廣場歡樂起跑,拉開了泰康人壽-2019天門國際馬拉鬆的大幕。

本屆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省體育局、市政府主辦,省田徑協會、市文化和旅游局承辦。賽事共設全程馬拉鬆(42.195公裡)、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迷你跑(6公裡)三個項目,共吸引了來自中國、俄羅斯、印度、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亞、蒙古等國家和地區的13500多名選手參與。其中,“大腕”跑者雲集,包括世界馬拉鬆大滿貫六星跑者李小白、郭華偉、宋明選等,南北極跑者毛樹智、孫化明和常英杰夫婦等。

隨著發令槍響,選手們紛紛沖出起跑線,大家矯健的身姿和挑戰自我的馬拉鬆精神吸引了數萬名熱情的市民,他們用最熱情的呼喊為選手加油助威,天門的體育熱情被“天馬”瞬間點燃。

經過長達兩個多小時的激烈角逐,在男子全程方面,來自肯尼亞的選手Kirwa Dominick Kibitok以2小時19分41秒的優異成績摘得冠軍﹔全馬女子組,來自肯尼亞的選手CHEPKURUI NANCY以2小時49分49秒的成績奪冠。半程方面,來自肯尼亞的選手Philip Muriithi Kibaki以1小時05分40秒奪得半程男子組冠軍﹔來自中國的選手殷曉雨以1小時16分47秒奪得半程女子組冠軍。

馬拉鬆,是一座城市的“形象大使”。2018年,首屆天門國際半程馬拉鬆比賽取得了圓滿成功,獲得中國田徑協會“銅牌賽事”和“自然生態特色賽事”兩項榮譽。

本屆賽事首次升級為“全馬”,途經陸羽廣場、東湖、西湖、天門植物園、天門中學、天門博物館等地,賽道設置上也全新升級,將自然生態與城市人文景觀的融合與展現,在沿途多個點位設置文化展演,展現曲藝、茶藝、蒸菜技藝等文化活動,跑友們在奔跑中感受了天門獨特的城市魅力,在茶香中品味天門別樣的人文氣韻,用馬拉鬆的魅力,讓天門呈現出全新的精彩。

據了解,為確保賽事順利舉辦,賽道上共設置了15個能量補給站﹔配備了19輛救護車、23個救護站、700名醫療保障人員為賽事保駕護航﹔招募了志願者1500名為參賽者提供咨詢引導服務﹔出動安保人員6000多人,交通、電力、通信等部門也通力配合,全力保障。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