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9賽季COC寧波站開賽 排位賽喬旭斬獲全場最快

2019年11月17日09: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寧波11月16日電(記者李長雲)11月16日,2019中國·寧波杭州灣“祥源”杯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在杭州灣國家濕地公園旁的賽道上正式開啟排位角逐。為了在即將到來的正賽中取得更好的發車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六十多位車手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為觀眾們上演了一出精彩的排位大戲。

上午9點,COC寧波站在寧波市祥源漫城舉辦了簡單而不失隆重的發車儀式,65台賽車在萬眾矚目下依次通過發車台,隨后開往賽道進行今天的排位角逐。即便是在11月中旬,寧波這座南方城市依舊保持著溫暖的氣候,這也讓車手們可以更好地發揮出自己的實力,比賽也將會更加激烈。在排位賽中,各車組需要跑2圈(1+1圈),所有賽車必須在規定的2圈之內通過規定路線,最大允許時間為6分鐘。

汽油改裝組的競爭一直以來都是最為激烈的,這個組別裡匯聚了趙向前、喬旭、王翔、黃鳳革等眾多國內著名的場地越野車手,大戰一觸即發。汽油改裝組最先上場的是車仆賽車隊的張冉冉,以1:51.33的圈速拿下一個不錯的開局。但隨后被GTA中國隧裝大森機電車隊的趙向前以1:49.60的圈速刷新榜單,並一直保持到比賽尾聲。但這次幸運女神沒有眷顧趙向前,車仆賽車隊的喬旭最終還是以01:48.12的成績鎖定杆位,趙向前第二,張冉冉第三。

柴油改裝組的排位同樣精彩,雖然這站比賽的賽道設計對柴油車的發揮有一定的難度,但車手們依舊可以比拼技術。最終,K-MAN車隊的馬淼還是憑借豐富的經驗和賽車的穩定輸出成功拿下組別杆位。他的隊友李雙林取得第二,車仆賽車隊的老將顧志堅奪得第三。

廠商組的戰火同樣熊熊燃燒,作為COC的常勝之師,北京越野世家索馬裡車隊的張國宇憑借著細膩的控制技術,輕鬆做出1:51.17的好成績,早早鎖定杆位。陸風速馬力車隊的范高翔則是近幾年國內拉力和越野賽的新星,駕駛一台陸風X7賽車取得第二。排在第三的是星途汽車賽車隊的陶鵬飛,同樣是一位以精湛技術和穩定發揮見長的優秀車手。

量產組的賽車由於保留了大量的原廠部件和基礎設定,所以車手們的駕駛風格都更趨於求穩,通過更好的走線換取更快的圈速。經過一番角逐,奇瑞瑞虎賽車隊的荊大治順利摘得杆位,鄭州日產銳騏皮卡賽輪輪胎車隊的宋海濤以1秒不到的微弱差距屈居第二,他的隊友張立敬和張建方分別得到第三和第四。

COC寧波站女子組迎來小爆發,本站比賽共有8位女車手加入賽場,正可謂誰說女子不如男。經過多年打拼,濟南運良四驅賽車隊的榮盼盼早已成為COC女車手的代表,本站排位她駕駛全新的賽車順利做出01:55.71的圈速,躋身汽車組第十,位居女子組第一。遼寧溝幫子熏雞集團車隊的賀培取得第二,河南龍俞吉體育車隊的李麗收獲第三。

公開組方面,沙蜥減震器車仆賽車隊的楊志敏憑借著出色的發揮以絕對優勢摘得杆位,他的隊友王洪江獲得第二,GTA中國隧裝大森機電車隊的邵林軍獲得第三。

COC寧波站的賽道設計得很寬大,而且沒有設置往常比較常見的水坑或者大跳台等障礙,對UTV組別的賽車特別友好。和往常比賽清一色的龐巴迪賽車不同,本站比賽新加入了一台北極星剃刀賽車,而駕駛這部北極星賽車的杜炫義也是北極星青年車隊的唯一一名參賽車手,正可謂是“以一敵百”。經過一番激斗,杜炫義取得1:44.38的圈速,成功擊敗一眾龐巴迪,拔得頭籌,拿下杆位。遼寧溝幫子熏雞集團車隊一隊的劉歡和張磊分別位列第二和第三。

開放組,車仆賽車隊的李樹生,奇瑞瑞虎賽車隊的宋凱和K-MAN賽車隊的戴義分別獲得前三。

11月17日,COC寧波站將迎來首日的預賽角逐,更多精彩,敬請期待。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