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奧地利賽不敵伊藤美誠 朱雨玲遠離國乒第一陣容

孫海光
2019年11月18日08:2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奧地利賽不敵伊藤美誠,朱雨玲遠離國乒第一陣容

  朱雨玲與國乒主力位置漸行漸遠。圖/Osports

  國際乒聯奧地利公開賽18日晨結束,朱雨玲1比4不敵日本選手伊藤美誠,國乒就此終結巡回賽女單11連冠戰績。輸掉這場比賽后,朱雨玲在國乒的主力位置已漸行漸遠。

  過去這一年多,朱雨玲的狀態並不太好。8強賽和半決賽,她都是打滿7局才艱難戰勝隊友顧玉婷、王藝迪。決賽對陣伊藤美誠,朱雨玲沒有太好的辦法,最終以5比11、18比16、7比11、11比13、10比12告負,送給對手賽季首冠。

  由於剛剛結束世界杯團體賽,國乒並未派出全部主力參加奧地利公開賽。朱雨玲也迎來難得証明自己的機會,可惜未能把握住。除女單輸給伊藤美誠外,朱雨玲搭檔林高遠在混雙決賽中又輸給了日本組合張本智和/早田希娜。

  本賽季起,朱雨玲的主力位置已岌岌可危。無論是上半年的世乒賽單打,還是剛剛結束的世界杯團體比賽中,國乒大名單中都沒有朱雨玲的名字。從目前女乒情況看,劉詩雯和丁寧是兩大絕對主力,陳夢、孫穎莎和王曼昱則把朱雨玲遠遠甩開,她們三人將角逐一個東京奧運會席位。接連錯失機會后,朱雨玲已遠離國乒第一陣容,離東京奧運會更是漸行漸遠。

  男單決賽,樊振東4比0橫掃對手趙子豪。至此,國乒隊在奧地利公開賽拿到男單、男雙(梁靖崑/林高遠)兩項冠軍。日本隊則拿到了女單(伊藤美誠)、混雙(張本智和/早田希娜)和女雙(木原美優/長崎美柚)3項冠軍。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