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女籃奧運資格賽參賽球隊出爐

蘇斌
2019年11月19日08: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籃奧運資格賽參賽球隊出爐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記者蘇斌)在亞大、美洲和非洲三個賽區預賽結束后,參加東京奧運會女籃資格賽的球隊已經全部產生,包括中國女籃在內的16支球隊將在明年2月為12個奧運名額展開最后階段較量。

經過預賽爭奪,來自亞大區的中國、韓國、日本和澳大利亞,美洲區的美國、巴西、加拿大和波多黎各,非洲區的尼日利亞和莫桑比克晉級女籃奧運資格賽。根據國際籃聯全新競賽體系,獲得2019年女籃歐錦賽前六名的隊伍西班牙、法國、塞爾維亞、英國、瑞典和比利時直接參加資格賽。

女籃奧運資格賽將於明年2月在比利時奧斯坦德、中國佛山、法國布爾日以及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舉行。16支球隊被分為四個小組,各組前三名球隊獲得奧運會入場券。資格賽分組抽簽儀式將於本月27日在國際籃聯總部舉行。

無論資格賽成績如何,東道主日本隊以及2018年世界杯冠軍美國隊已確定獲得東京奧運會席位。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