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冰雪活動進校園 帶動更多青少年參與

2019年11月19日12: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冰雪活動進校園 帶動更多青少年參與

人民網北京11月18日電(記者 季芳)“共筑雪上中國夢”冰雪進校園系列活動18日在北京第八十中學睿德分校、第二外國語學院附屬小學舉行。這兩所學校均為北京市冰雪培育校,目前已相繼在校園中開展了冰壺、隊列滑、冰球等項目,讓同學們在體驗中了解冰雪運動。

冰雪進校園系列活動由體育總局冬運中心、中國滑雪協會、朝陽區教委主辦,國安體育承辦,旨在讓冰雪運動走進校園,鼓勵和帶動同學們的參與。

中國單板滑雪U型場地國家隊隊員李堅、李爽走進第八十中學睿德分校和第二外國語學院附屬小學,向同學們分享了自己的成長故事。

“時間久了也會感覺很難熬,但站在領獎台上的那一刻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李爽參加過索契和平昌兩屆冬奧會,訓練中受過傷,但她仍堅持了下來,“跟大家分享這些經歷,是希望同學們不僅能看到我們在賽場上的表現和領獎台上的榮光,也能感受到我們為了夢想付出的努力。”

在第八十中學睿德分校,李爽、李堅一起參與滑輪體驗,向同學們傳授了滑雪小技巧。作為北京市首批冰雪培育校,睿德分校這兩年陸續將冰壺、旱地滑冰引進校園,校長王乃壯表示,學校從課程、活動、文化、師資建設等方面推出多項舉措,因地制宜推動冰雪運動進校園。“我們目前有60名同學在進行輪轉冰的訓練,另外還有30名同學在練習隊列滑,每周都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進行冰上訓練,之后也要參加北京市隊列滑比賽的展示,”王乃壯說,很多同學們剛上冰時都還站不穩,十多節冰上訓練下來已能進行簡單的隊列動作。

睿德分校目前有陸上冰壺賽道,同學們每周還可以上冰訓練,這樣的條件讓單板滑雪U型場地國家隊隊長李堅有些羨慕,“現在的條件比我們當年好了很多,孩子們從裝備到教育都非常好,也有很多方式去認識、了解冬季項目。”李堅說,隻有體驗、接觸過冰雪運動,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青少年也才會真正喜歡上冰雪運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