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衡水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9年11月29日10:31

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衡水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昨日在衡水乐盛茂广场举行,衡水市政协副主席韩克俭出席开幕仪式。首届冰雪运动会吸引了来自全市的5000余名冰雪爱好者的热情参与。

首届冰雪运动会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体育局、衡水市教育局承办。此次冰雪运动会的口号是欢乐冰雪、共享冬奥、活力湖城、大美衡水。项目设置为竞赛部分和展示部分,竞赛部分设青少年组、社会组两个组别,比赛项目设陆地冰壶、轮滑、滑轮3个项目。展示部分设冰上拔河、冰上400米接力、冰球三个项目。

加快冰雪运动发展,是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筹备工作的重要内容。衡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开展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项部署,积极开展系列活动,探索冰雪项目发展模式。本届冰雪运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要求的重要举措,实现省制定的“百县、万校、千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坚持群众性和竞技性相结合,以青少年为主体,带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努力把全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办成全民乐享的冰雪体育盛会。通过举办冰雪运动会,进一步推动衡水普及冰雪运动,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增强冰雪健身意识,扩大参与冰雪运动的群众基础,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

(本文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分享到:
(责编:王雪纯、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因伤憾别男篮…
  2. 2南非期待举办2023无挡板篮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几成定局 大连赛区成“第一…
  4. 4决胜东京:中国滑板将迎奥运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