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2019環福州自行車賽第二賽段 羅裡·湯森奪得賽段冠軍

2019年11月19日11: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9日電(記者鄭軼)“天南地北好朋友,我在琅岐等你來......”馬尾琅岐紅光湖公園上空,一個甜美的童聲歡唱著。11月18日,2019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第二賽段馬尾琅岐繞圈賽在琅岐島紅光湖公園前鳴槍開賽,共有125名車手在118公裡的賽道上角逐。最終,英國峽谷洲際隊的羅裡·湯森以2小時42分08秒奪得賽段冠軍。

結束第二賽段之后,各領騎衫擁有者並沒有發生變化,個人總成績第一的黃衫依舊為深圳喜德盛洲際車隊的車手戴維德諾克·伊利亞,他依然同時擁有沖刺總積分第一的綠衫以及爬坡總積分第一的圓點衫,中國恆翔車隊的呂先景則繼續保有大中華最佳的白衫。

賽道起終點設置於琅岐紅光湖公園,全程118公裡,車手們需要繞琅岐島騎行5圈,每圈23.6公裡,其中在47.2公裡(第二圈)和94.4公裡(第四圈)安排有兩個沖刺點。與第一天相比,當日賽道可謂一馬平川,平均海拔基本在11米左右,最高處也不過17米,而終點前最后3公裡一直到終點海拔保持在15米,幾乎是水平狀態。盡管琅岐島上陰雲密布,涼風習習,讓車手們在騎行中會面臨逆風情形,影響車速,但基於賽道的平坦可以預想將是一個大車隊終點沖刺狀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環福州賽新增加兩個賽段,其中之一就是馬尾琅岐繞圈賽。如此大規模的國際體育賽事,在當地是第一次,大批當地居民早早等候在起點歡迎車手們到來。而當大批車手和隊車到達后,大家興奮地圍著車手們、隊車合影留念,紛紛議論車手們的長相、膚色和緊緊包裹身體的騎行服。為了迎接這一盛事,當地還專門安排了琅岐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肩頭戲”表演。

比賽開始不久就不斷有車手嘗試突圍,在第一圈結束后有6名車手突出主車群形成第一團隊,領騎小組不斷增加與大團的距離,最多領先時間達到2分多鐘。俄羅斯國家隊的別謝涅耶夫率先到達第一個沖刺點。進入第三圈后,領先的第一團隊人數擴充,最多時達到10人,而在第四圈結束時由9人組成的領先團隊都去搶第二個沖刺點積分,還是別謝涅耶夫第一個到達。

進入最后一圈后,不急不緩行進的主車群開始加速,並在距離終點12公裡左右將領先團隊全部追回從而形成一個大團隊,之后雖然仍有車手突出但最終在到達終點前3公裡被大團隊“融匯”,終點前的沖刺如預期一樣屬於集體沖刺,英國峽谷車隊的羅裡·湯森在隊友的保護下搶到機會,第一個沖過終點。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