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國家體育總局

近300人參加全國反興奮劑法規培訓

馬向菲
2019年11月20日08: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近300人參加全國反興奮劑法規培訓

  新華社青島11月19日電(記者馬向菲)國家體育總局反興奮劑中心19日至21日期間在青島舉行全國反興奮劑法規培訓班,同時這也是國家級純潔體育教育講師培訓班。

  參加這次培訓的290多名代表來自全國各省區市體育局、行業體協、殘疾人體協等。會議將進行反興奮劑案例警示教育、在興奮劑檢查中運動員權利與義務、行蹤信息申報、興奮劑違規、防范誤服誤用、治療用藥豁免等培訓。

  這次會議另外一個重要議題是就即將出台的反興奮劑教育工作實施細則征求意見。在波蘭剛剛結束的世界反興奮劑大會上,世界反興奮劑機構通過了《國際教育標准》,將於2021年開始實施,並要求各個國家和地區依據國際標准制定細則。國內反興奮劑教育已經大規模開展多年,目前工作細則正在形成中。

  國內反興奮劑教育一個重要組成環節是講師培養,目前國內有73名國家級講師,1665名省級講師。他們定期到各個運動隊、體育運動學校以及學校體育專業課堂上宣講反興奮劑知識。反興奮劑中心表示,除了省市認証的講師外,反興奮劑專家、學者以及運動員和教練員都可報名申請成為講師。去年反興奮劑中心舉行了1719場講座,覆蓋人數達45萬人。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