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

北京冬奧舉行首個國家(地區)奧委會和殘奧委會開放日 

與會代表點贊籌辦工作

姬燁 汪涌
2019年11月20日08:4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舉行首個國家(地區)奧委會和殘奧委會開放日 與會代表點贊籌辦工作

(體育)(1)北京冬奧舉行首個國家(地區)奧委會和殘奧委會開放日

  11月19日,兩位參會代表在觀景台上以首鋼滑雪大跳台為背景留影。 當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第一次國家(地區)奧委會和殘奧委會開放日活動在北京冬奧組委首鋼園區拉開序幕,與會代表紛紛點贊冬奧籌辦工作。此次開放日活動將持續四天。 新華社發(彭子洋攝)

  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記者姬燁 汪涌)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第一次國家(地區)奧委會和殘奧委會開放日活動19日在北京冬奧組委首鋼園區拉開序幕,與會代表紛紛點贊冬奧籌辦工作。

  此次開放日活動共有來自國際殘奧委會,挪威、芬蘭、美國、加拿大、英國、奧地利、日本、韓國等22個國家(地區)奧委會和加拿大、瑞典、美國、日本等7個國家(地區)殘奧委會的61名代表出席。

  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在開幕式上說:“國家(地區)奧委會和殘奧委會服務是籌辦工作的重要內容。我們堅持以運動員為中心,接待了27個國家(地區)奧委會和殘奧委會來訪。為提高來訪工作效率和效果,我們計劃組織四次開放日活動。這次是首次開放日活動,且恰逢籌辦工作剛剛進入測試就緒階段,對於我們及時、全面掌握各代表團參賽需求、進一步完善相關政策,具有重要的作用。”

  張建東希望與會代表通過開放日活動,深入了解籌辦工作進展,以及相關業務領域的政策和服務水平,與北京冬奧組委充分交流,並提出建設性意見。“我們將在合理控制辦奧成本的同時,努力為各代表團提供優質的服務。”

  美國奧委會和殘奧委會運動會運行部部長琳恩·溫特蘭德感謝北京冬奧組委舉辦此次活動。她說:“我們期待著接下來的籌辦介紹和場館參觀,我們相信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一定會很出色,因為你們的規劃和准備工作非常完善。”

  國際殘奧委會會員融合部協調員黃祥宇是第一次來到首鋼園區,他認為將舊廠區改造成如今的辦公園區的理念,與奧運遺產規劃不謀而合。“中國成功舉辦了北京2008年奧運會和殘奧會,鑒於此,我毫不懷疑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一定會更加成功。”他說。

  在接受採訪時說,黃祥宇還說:“這是首個開放日,與會代表將有機會了解籌辦規劃和進展。我將充分了解他們的想法,同時我最關注場館和設施的無障礙化。國際殘奧會將與北京冬奧組委一道為提升運動員體驗、為舉辦一屆成功的賽事而努力。”

  開幕式后召開了業務會,來自北京冬奧組委的體育、場館與基礎設施、注冊、物流、安保、抵離、交通、奧運村管理、住宿、餐飲、醫療、反興奮劑、奧林匹克大家庭、國家(地區)奧委會和殘奧委會服務、媒體運行、票務、殘奧整合等17個業務領域向與會代表介紹了籌辦工作進展情況和相關服務政策,並回答提問。19日下午,與會代表參觀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展示中心,並考察首鋼滑雪大跳台、五棵鬆體育中心、首都體育館等北京賽區場館。

  此次開放日活動將持續四天。活動期間,代表團還將赴延慶和張家口賽區,考察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國家跳台滑雪中心、國家冬季兩項中心、延慶和張家口冬奧村和冬殘奧村等場館。

  開放日活動是國家(地區)奧委會和殘奧委會對舉辦城市的集中訪問,符合《新規范》對成本控制的要求,是對“綠色辦奧”“廉潔辦奧”的具體落實,也是踐行以運動員為中心申辦承諾的體現。

(體育)(2)北京冬奧舉行首個國家(地區)奧委會和殘奧委會開放日

  11月19日,三位參會代表在觀景台上遠觀首鋼滑雪大跳台。 當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第一次國家(地區)奧委會和殘奧委會開放日活動在北京冬奧組委首鋼園區拉開序幕,與會代表紛紛點贊冬奧籌辦工作。此次開放日活動將持續四天。 新華社發(彭子洋攝)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