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環福州·永泰自行車賽第四賽段 羅裡·湯森再下一城

2019年11月21日14: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環福州·永泰自行車賽第四賽段 羅裡·湯森再下一城

人民網北京11月21日電(記者鄭軼)2019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21日開啟第四賽段連江繞圈賽的爭奪,這也是連江自2016年舉辦該項賽事以來,連續第四次舉辦環福州自行車賽。英國峽谷洲際隊的羅裡·湯森以2小時28分13秒再下一城,繼第二個賽段后再度收獲賽段冠軍,他也順利將代表沖刺第一的綠色領騎衫穿走。

其余三件領騎衫均未改變,個人總成績第一的黃衫與爬坡總積分圓點衫依舊為深圳喜德盛洲際車隊的戴維德諾克·伊利亞所有,中國恆翔洲際隊的呂先景則繼續保有大中華最佳的白衫。

連江繞圈賽起終點均位於連江縣體育公園,途經江南鄉、鳳城鎮、敖江鎮、浦口鎮、東岱鎮、曉澳鎮、琯頭鎮等7個鄉鎮,39個行政村。賽段全長106.8公裡,兩個途中沖刺點分別位於49.6和90公裡處,兩個2級爬坡點則分別位於34.9和75.4公裡處。賽段類型多樣,擁有城市、平原、山區、沿海、沿江五種不同種類的賽道,有沖刺平路、有耐力山林道、有勻速田園村道等特色路段,將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所擁有的不同類型賽道融入其中,讓具有不同技能優勢的運動員都能在本賽段上有所發揮。

伴隨著連續幾年自行車賽的舉辦,連江這座海濱城市、“中國溫泉之鄉”越來越受到省內外媒體以及愛好體育、旅游人士的關注,隨之而來的全民健身熱潮更展現著這座城市的活力與青春。

比賽當天溫度適宜,風力較前幾天有所減緩,但海風仍然為車手們造成了困擾。出發后車手們不斷搶位突圍,但均很快被大團吞沒。中國寧夏體彩力沃高士特洲際隊的卡洛斯·朱利安搶到第一個爬坡點冠軍,中國恆翔洲際隊的張政搶到第一個沖刺點的第一名和第二個沖刺點的第二。

通過第一個沖刺點之后,有8名車手抓住機會突圍成功,最多領先大團47秒,但在通過爬坡點之后車手們再度匯成一個集團行進。終點前,車手們迎來了起伏路面與連續彎道的考驗,包括呂先景在內的爬山選手不斷發動進攻,但均未有成效,至終點前一公裡左右,羅裡·湯森在隊友的保護下成功突圍,其車隊包抄住后面的追趕集團並減緩速度,護送羅裡·湯森單騎沖線,而羅裡·湯森也早早在終點前20米便揚起手臂,提早慶祝勝利。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