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恆大2比0擊敗上港 “寶塔”鎮上港拿下天王山

張喆
2019年11月24日08:5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寶塔”鎮上港 拿下天王山

塔利斯卡(紅衣)打進兩球,成為恆大拿下關鍵戰役的功臣。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中超第28輪昨晚上演了萬眾矚目的“天王山之戰”。廣州恆大終結了上港連續3個主場擊敗自己的尷尬,以2比0擊敗對手,用一場勝利為奪取球隊第8個中超冠軍創造了極大優勢。

“寶塔”組合關鍵時刻復蘇

卡納瓦羅昨晚為恆大排出了一個433的主攻陣型。防線上,張琳芃、朴志洙均帶傷上陣,鐘義浩繼續客串右邊后衛。中場方面,卡納瓦羅派上老隊長鄭智壓陣,唯一的變招是以久未上陣的張修維首發。保利尼奧擔任極其重要的攻防兩端的樞紐,韋世豪、塔利斯卡和楊立瑜組成鋒線三叉戟。

雙方從一開始就“肉搏”。恆大主場作戰顯然氣勢更盛,而且一改前段時間的萎靡狀態,求勝欲望相當強烈。前20分鐘,雙方拼搶激烈,鐘義浩和石柯各拿1張黃牌。尤其第18分鐘,石柯在邊線從身后飛鏟塔利斯卡,引發了雙方球員的激烈沖突。在恆大的持續高位壓逼下,上港從20分鐘后逐漸被恆大壓在了己方半場死守。

第43分鐘,胡爾克在前場接應時失誤被斷球,保利尼奧發動一波凌厲的反擊,他帶球連續沖了40米,然后在大禁區前把球傳給塔利斯卡,后者及時捅射得手,終於取得了他復出以來一個難得的運動戰進球。

下半場,上港連換上阿瑙托維奇和林創益兩人,企圖加強反攻。恆大繼續採取上半場的主動壓迫式打法。保利尼奧在第50分鐘曾接應隊友長傳后,插入禁區再下一城。但由於恆大之前在中場對胡爾克犯規在先,主裁判考紹伊聽取VAR提醒后觀看視頻回放,最終決定取消這個進球。

第74分鐘,雙方爆發一波激烈沖突,最終考紹伊向張修維和阿瑙托維奇各出示一張黃牌。隨后恆大反擊,張修維大腳解圍,上港的林創益沖上去犯規,裁判又給了林創益一張黃牌。塔利斯卡接應隊友傳中后,左腳凌空抽射相當精彩,可惜被顏駿凌扑住。第85分鐘,塔利斯卡前插進禁區左腳勁射破網,但越位在線被判無效。

第91分鐘,塔利斯卡在禁區內被碰倒地,恆大獲得點球。隨后梅方和胡爾克發生爭執,雙方又各得一張黃牌。塔利斯卡主罰點球一蹴而就,幫助恆大鎖定勝局。黃博文在最后一刻還拿到了一張黃牌,這場比賽,雙方球員各得5張黃牌,可見比賽十分激烈。

卡帥:最后兩輪這樣踢必奪冠!

上港主帥佩雷拉賽前曾表示賽果很難預料,“正如一個檸檬切開后才知道是怎樣”。結果表明,他為上港切開的是一個味道腐敗的爛檸檬。對於輸給恆大,佩雷拉認為主要原因在於球員不在最佳狀態,根本沒有踢出賽前備戰的水平。

卡納瓦羅賽后也沒有表現出過多驚喜。“賽前我說自己沒什麼壓力,其實沒有壓力是不可能的。當連續不贏球,球迷和媒體持續給我們制造壓力,這也是很正常的。”他說。

對於這場比賽,卡納瓦羅對全隊表示絕對滿意,“沒有一個人可以挑出毛病。”他說。具體到塔利斯卡,卡納瓦羅表示一直信任他的能力,之前他的低迷只是受到傷病影響而已。張修維雖然很久沒有比賽,但卡納瓦羅認為在這種強強對話中適當換上年輕有比賽飢渴感的球員,或者可以起到更好的效果。“賽前我預測上港肯定會打4后衛,結果命中了。”

接下來,恆大最后兩場隻要贏下來就一定是冠軍,甚至下一輪恆大隻要贏球,國安客場不贏球,恆大就可以提前一輪奪冠。卡納瓦羅說:“還有兩場比賽,隻要我們保持發揮今晚的表現,一定可以拿下冠軍。”

中超第28輪昨天戰報

北京人和 2︰3 江蘇蘇寧

大連一方 3︰3 河北華夏

天津泰達 3︰0 深圳佳兆業

廣州恆大 2︰0 上海上港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