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保塔”威力壓倒上港 恆大距中超奪冠僅一步之遙

白雲
2019年11月24日09:2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塔”威力壓倒上港

  “保塔”組合,威力仍不容小覷。

  塔利斯卡慶祝進球。本欄攝影 信息時報記者 陸明杰

  兩隊球員在爭搶頭球。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白雲)保利尼奧狀態火爆星光四射,塔利斯卡打出傷愈復出后最佳表現,廣州恆大昨晚主場2:0完勝上海上港,重返中超榜首。聯賽還剩最后兩輪,廣州恆大距離重奪中超冠軍還差4分。

  本場比賽堪稱賽季決戰

  本輪北京國安獲勝,積分累積到64分。恆大與上港的較量價值6分,卡納瓦羅賽前給球員減壓,“以往打上港都是關乎生死較量,但是這場我們沒有必須要贏的壓力,平局也能接受。”但是實際上,恆大本場打出的氣勢和13連勝時期相似,國安的臨時反超、艾克森無法出戰,讓恆大拿出了哀兵出擊的血勇。

  由於兩隊賽前積分接近,本場比賽堪稱賽季決戰,比賽從第1秒開始就火藥味十足,蔡慧康、王燊超夾擊保利尼奧,后者遭到侵犯后倒地連滾數圈﹔恆大也是態度強硬,鐘義浩鏟倒胡爾克,遭到考紹伊的黃牌警告。第18分鐘,石柯爆鏟塔利斯卡,一度引發場面沖突。僅僅在上半場,兩隊就共有18次犯規,其中恆大10次,上港8次。本場兩隊各自付出了5張黃牌的代價。

  從賽前准備和針對性部署來看,恆大本場佔據上風,中前場開始加壓逼迫,令上港很難組織起有威脅進攻。恆大對於奧斯卡與胡爾克之間的輸送線路多重攔截,令上港殺手本場毫無作為。

  上半場第44分鐘,保利尼奧帶球奔襲30米,給塔利斯卡送上助攻。天體中心陷入瘋狂,塔利斯卡躺在地上捂面哭泣,宣泄壓力與委屈,這是他傷愈復出后首次打出令所有人都感到滿意的表現。而且主教練卡納瓦羅還曾因為對塔利斯卡的堅定堅持,而讓自己飽受抨擊。

  當然,塔利斯卡這粒進球,離不開保利尼奧的助攻。這次進攻,從鄭智后場搶斷成功開始,恆大由守轉攻,保利尼奧在后場輕巧挑球過人,隨即開始帶球狂奔推進30米后,送出絕佳傳球,塔利斯卡最后的一停一射,則讓天體陷入瘋狂。

  補時階段,塔利斯卡將自己創造的點球打進。恆大2:0戰勝上港,取得了最近6個主場的首場勝利。

  賽后,上港主教練佩雷拉賽后表示自己的球隊並不在最佳狀態,沒有踢出自己想要的東西,恆大配得上這場勝利。“問題並不在於(艾哈邁多夫)他一個人,在於球隊每一個人,將呂文君和艾哈邁多夫換下並不是他們有問題。我也不理解球隊為什麼沒有踢出最佳狀態。接下來要把精力關注到下面比賽,我們必須為第二名的位置奮斗。”佩雷拉在不滿球員關鍵戰的表現之余,也暗示實際上球隊已經衛冕失敗。

  冠軍最快將在3天后產生

  本輪過后,恆大以66分重返榜首,國安以64分緊隨其后,上港以62分暫列第三。本賽季中超隻要拿到70分就肯定可以奪冠。下一輪中超將在11月27日19點35分開戰,恆大將在客場挑戰河北華夏幸福﹔北京國安則在客場對陣廣州富力。如果下一場恆大獲勝而國安不勝,則恆大可以提前一輪奪冠。

  而如果恆大下輪獲勝的話,上港將提前宣告衛冕失敗,如果國安也獲勝的話,則雙方將在12月1日15:00的最后一輪決出冠軍。屆時,恆大將在主場迎戰上海申花﹔國安則在主場迎戰山東魯能。

  除了冠軍懸念之外,保級懸念也陸續揭曉,本輪過后,北京人和已經提前降級。另外一個降級名額將在天津天海與深圳佳兆業之間產生,目前天海以22分暫時領先佳兆業2分,最后一支降級隊也最快能在3天后產生。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