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韓國羽毛球大師賽:林丹離總決賽隻差一勝

楊敏
2019年11月24日09:0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丹離總決賽隻差一勝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在昨天舉行的2019年韓國羽毛球大師賽上,36歲國羽男單老將林丹以2比0淘汰隊友趙俊鵬,挺進今天的決賽。林丹在決賽中的對手是日本隊的常山干太,此前,林丹4次與對方交手,戰績為3勝1負。他必須在這項比賽中奪冠,才能獲得廣州總決賽參賽資格。2019匯豐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將於12月11日到15日在廣州天河體育館舉行,目前男單項目的8張入場券已有7張名花有主。

  隻有在世界羽聯“直通廣州”積分榜排名每個單項前8的選手才有資格參加廣州總決賽。目前,女單、女雙和混雙項目的8個參賽席位已經全部產生,男單和男雙項目也已經各頒發出7張入場券。在男單項目中,已經獲得參賽資格的是日本隊的桃田賢斗,中國台北隊的周天成,印尼隊的金廷、喬納坦,中國隊的諶龍,丹麥隊的安賽龍和安東森。

  盡管林丹今年在國際賽場的成績未如理想,多達8次“一輪游”,但是,憑借積極參賽,他在“直通廣州”積分榜暫列第10。暫列第8位和第9位的分別是中國台北隊的王子維以及中國香港隊的伍家朗。這兩名選手均參加了本周的韓國大師賽,但是他們雙雙在次輪出局。林丹挺進決賽,在積分上已經超越了伍家朗,如果要超越王子維,他必須在韓國大師賽中奪冠。

  林丹在今年4月的馬來西亞公開賽上奪得男單冠軍,當時頒獎的還是“一生的對手”李宗偉。時隔7個月,這位36歲的老將再次挺進決賽。他仍然在為第5次參加奧運會而努力,而挺進廣州總決賽也是實現目標的過程中重要的一步。因為今年的廣州總決賽不僅設有150萬美元獎金,而且還設有僅次於世錦賽的奧運積分。林丹目前在奧運積分榜暫列第21,他必須在明年4月奧運積分賽結束之時挺進世界前16,並且挺進中國隊男單前兩位,才能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