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廣東女籃加時險勝WCBA新軍 衛冕冠軍揭幕戰驚出一身汗

黃維
2019年11月24日09:0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衛冕冠軍揭幕戰驚出一身汗

廣州日報東莞11月23日電 (特派全媒體記者 黃維) 2019~2020賽季WCBA揭幕戰在大朗開打,衛冕冠軍廣東東莞新彤盛女籃以103比94險勝今年剛成立的聯賽新軍內蒙古女籃。雖說是聯賽新軍,但內蒙古隊陣中有多名前國手坐鎮,實力頗為不俗。

神秘新軍,內蒙古實為勁旅

在比賽開始前,聯賽官方安排了頒發總冠軍戒指的環節。廣東女籃球員在全場觀眾的歡呼聲中戴上了漂亮的總冠軍戒指。今年剛加入球隊的新世紀男籃退役球員、現廣東女籃助教張凱在場地中央展示了總冠軍旗幟。隨后,中國籃協主席姚明祝賀廣東女籃,隨后宣布今年聯賽正式拉開帷幕。

當天,籃球名宿、內蒙古籃協會長巴特爾也來到了現場。此前,內蒙古已多年沒有職業籃球隊,這支球隊實際上承載了內蒙古職業籃球的希望。

雖是“新軍”,但球隊卻沒有什麼新面孔,很多球員都是前國手:魏偉、姬曉、李珊珊、程鳳、邱思玥等都為球迷熟悉﹔寶島球員張綺芳也曾入選過中國台北女籃。球隊外援娜塔莎·霍華德也在WNBA赫赫有名,她是2019賽季的WNBA最佳防守球員。而內蒙古隊主帥張勇軍更是廣東籃球的老熟人,他曾執教過新世紀男籃。

打到加時,險勝取開門紅

這樣一支“新軍”,牌面實力頗強,從比賽剛開場,她們甚至在很長一段時間壓制住廣東女籃,她們的三分球和快速反擊很有特色,而防守的壓迫性也給衛冕冠軍造成了很大麻煩。

比賽第4節,雙方還是緊咬比分,每當廣東女籃發動攻勢,把比分迫近時,內蒙古隊又會憑借頑強的進攻再度反超。直到最后時刻,雙方還以89比89戰平,進入艱難的加時賽。在加時賽中,廣東女籃在防守上更有感覺,加時賽前兩分鐘隻讓對方得了3分,最終穩扎穩打,以103比94取勝。

“我們沒有在賽前做足夠的困難准備。”李月汝賽后說:“我們對對手不太了解,也沒有預料到她們的手那麼順,我們還需要進一步磨合。”

下一場比賽,廣東女籃將在客場挑戰八一女籃。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