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2019賽季淘汰賽舉行

2019年11月24日10: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運動員亮相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記者王霞光)11月22、23日,由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武術協會和北京中武利百文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主辦的“散打天下——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2019年賽季淘汰賽在廣東高明開打。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世界冠軍尤雄、張騰等12名選手分別擊敗各自對手,進軍下個月舉行的總決賽。

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陳恩堂,中國武術協會副主席、廣東省武術協會主席田新德,廣東省佛山市高明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管雪,北京中武利百文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凱波等領導出席了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2019賽季開幕式。

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2019賽季分為淘汰賽和總決賽兩個階段。淘汰賽共有24名選手參加六個級別的比賽,每個級別分為兩個輪次進行,勝者進入總決賽。這次參加淘汰賽的選手含金量十足,既保留了上賽季就參賽的蘭友生、許永、閆博文等冠軍級別選手,又新引進了世界冠軍尤雄、張騰等實力戰將,參賽陣容十分強大。

首先開戰的是65公斤級的冠軍之戰,由來自廣東隊的世界冠軍張騰迎戰湖北隊的全國冠軍陳願。這次是張騰時隔兩年再次征戰中國武術職業聯賽,一開場,挾主場之利的張騰顯得異常興奮,頻頻主動出擊,盡顯世界冠軍的氣勢﹔而作為國內65公斤級的佼佼者——陳願雖然毫不示弱,極力周旋,互有攻守,無奈實力終究稍遜一籌,最終落敗,張騰率先進軍總決賽。淘汰賽的高潮出現在23日當晚比賽,85公斤級的廣東隊選手劉明志首次參賽就黑馬本色十足,迅速KO對手,劍指賽季總冠軍﹔而另一場焦點戰——90公斤級的新晉世界冠軍成都體院隊的尤雄盡顯世界新王者的霸氣,一記重拳KO上賽季冠軍閆博文,首次進入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總決賽。在其它比賽中,65公斤級的廣西隊蘭友生﹔70公斤級的山東隊馮杰、福建隊陳誠﹔75公斤級的廣西隊李秀權、安徽隊王立祥﹔80公斤級的湖北隊杜安、河南隊張豪﹔85公斤級的河南隊王少華﹔90公斤級的陝西隊谷亢,分別淘汰各自對手,晉級總決賽。

今年是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自2016年1月正式啟動以來的第四個年頭。四年來,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堅持“賽事打造和產業發展”雙軌運行,先后在南京、上海、廣東高明等地舉辦了10多場賽事,吸引10多萬人現場觀看,8千多萬人次線上點播,賽事規模和影響力日益擴大,精品競賽的賽事品牌已然樹立。而在賽事產業方面,以落戶在廣東高明的賽季基地為產業載體,推動賽事從武術向整個體育產業的延伸,實現了“武術賽事+基地+培訓+文化”的大體育產業布局。今年7月,賽事作為精品競賽項目代表之一被寫入國家十四部委聯合發布的《武術產業發展規劃》,賽事和產業的發展受到了國家層面的肯定。

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陳恩堂指出: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成功地將體制內的專業散打運動員推向市場,走上職業化道路,對武術類項目的職業化具有示范引領作用﹔下一步,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要繼續深入貫徹落實《武術產業發展規劃》,在國內,乃至世界各地設點舉辦賽事,推廣和發展武術散打運動、弘揚中國武術文化。

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是國內等級最高的武術散打職業賽事,設男子65公斤級、70公斤級、75公斤級、80公斤級、85公斤級、90公斤級六個級別,分為積分賽或淘汰賽,獲勝選手晉級年度決賽,競逐年度各級別散打冠軍。

2019賽季總決賽將於12月21日在廣西貴港舉行。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