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中國槍王爭霸賽總決賽(專業組)南昌收官

2019年11月25日16:51 | 來源:北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9中國槍王爭霸賽總決賽(專業組)南昌完美收官

  北京時間11月24日,2019中國槍王爭霸賽總決賽(專業組)比賽在南昌灣裡射擊中心圓滿落幕。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2019年專業組新晉槍王就此誕生。惠子程、龐偉、張富升、張靖婧、史夢瑤在眾多國內頂級高手的對決中最終勝出,分獲10米氣步槍項目、10米氣手槍項目、男子25米手槍速射項目、女子25米手槍項目以及50米步槍3種姿勢項目的槍王。

  2019“中國槍王爭霸賽”是由國家體育總局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中國射擊協會主辦,由北京梓仁體育文化有限公司獨家運營的中國精品射擊賽事。本年度的專業組比賽,得到了南昌市體育局、南昌灣裡射擊中心、南昌市射擊射箭協會的大力支持,並得到了作為運營執行單位的南昌贏准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的鼎力相助。國家體育總局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王大衛、國際射聯副主席、著名奧運冠軍王義夫、南昌市體育局局長楊春、江西省射擊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徐樂平等領導出席了開幕式。奧運冠軍楊凌、陶璐娜、郭文珺、杜麗、龐偉也作為嘉賓出席了本次活動。

  本次賽事採取了攻擂與守擂的模式,並在10米氣手槍、10米氣步槍及50米步槍3姿項目中取消了男女組別,讓男女項目的頂尖高手能夠實現同場比拼。在經過資格賽的殘酷淘汰后,共有14名運動員作為挑戰者最終晉級槍王爭奪賽,向2018年度各項目槍王發起終極挑戰。

  在槍王爭奪賽中,首先進行的是10米氣步槍項目,守擂者是2018年的槍王惠子程,挑戰者是趙中豪、劉宇坤、田翔宇。最終經過9輪的較量,惠子程守擂成功,衛冕該項目槍王。

  在10米氣手槍項目中,守擂者是去年的男、女槍王獲得者張夢雪和張浩,而挑戰者則是張秉琛和著名奧運冠軍龐偉。在這場實力均衡的重量級對決中,奧運冠軍龐偉頂住壓力,最終贏得了本年度槍王。

  在隨后進行的男子25米手槍速射項目中,李越宏、張富升、肖文皓、劉楊攀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最終該項目槍王由張富升收入囊中。

  而接下來的女子25米手槍項目則進行的異常殘酷,來自東道主的熊亞瑄作為2018年槍王,一開始便展現了在家鄉衛冕的態勢。而作為挑戰者的王欽欽、肖嘉芮萱、張靖婧也是實力超群,特別是剛剛獲得莆田世界杯該項目冠軍的張靖婧。比賽一開始,作為2018年的槍王,熊亞瑄展現了穩定的實力,但在隨后的比賽中,挑戰者們逐步將比分迫近,最終熊亞瑄在手握多個賽點的情況下,被張靖婧反超,遺憾的守擂失敗,而張靖婧最終經過11輪的激烈對決,獲得本年度該項目冠軍。

  最后進行的是50米步槍3種姿勢的項目,作為守擂者的2018年該項目女子組槍王的史夢瑤在戰勝了同為去年該項目男子組槍王的惠子程和本年度挑戰者的姚雲聰、趙衛玲,最終衛冕成功。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