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拳擊

世界拳擊協會(WBA)羽量級世界拳王衛冕戰 徐燦第二次衛冕拳王金腰帶

施紹宗
2019年11月25日08:1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徐燦第二次衛冕拳王金腰帶

  徐燦(左)在比賽中。@新華社

  中國目前唯一的現役世界職業拳王徐燦的第二次世界拳擊協會(WBA)羽量級世界拳王衛冕戰於北京時間昨天中午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進行,在這場雙方最終打滿12回合的激烈對攻中,徐燦以裁判一致判定的絕對優勢擊敗了WBA世界排名第4但世界綜合排名72位的美國拳手羅伯斯三世的挑戰,成功衛冕WBA世界126磅金腰帶。

  雖然徐燦最終與對手打滿12回合,但后6個回合徐燦完全掌控了攻防節奏,密集而多角度的出拳讓對手疲於防守,最終三位裁判給出的比分是120比108,119比109和118比110,亦即第一位裁判認為徐燦12局全勝,第二位裁判認為徐燦隻輸了一局,第三位裁判認為徐燦輸了兩局。這充分說明徐燦的優勢非常大,三位裁判的分歧非常小。

  今年1月26日,徐燦在美國休斯頓擊敗現役世界拳王羅哈斯,奪得WBA世界126磅金腰帶,成為熊朝忠(WBC105磅)和鄒市明(WBO112磅)之后中國的第三位世界職業拳王。這一次徐燦在自己的第二場自由衛冕戰中也很順利,比賽前幾個回合雙方互有攻防,羅伯斯的重拳特別是左手的冷拳頗有威脅,但徐燦並不急躁,防守嚴密。摸清了對手的底細之后,徐燦信心上來了,他以密集的攻擊持續壓迫對手,在徐燦的密集打擊下,最后幾個回合羅伯斯體力明顯下降,徐燦則依舊保持自己的出拳速率。12回合戰罷,徐燦的出拳竟高達1500多拳。可惜徐燦的擊打力量並沒有多大的進步,這仍然是他今后的努力方向。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