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戶外>>新聞

2019年環四川國際自行車聯賽營山站開賽

鄧紅杰
2019年11月26日09:3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年環四川國際自行車聯賽營山站開賽

11月24日,2019年中國環四川(營山)國際自行車聯賽在四川省南充市營山縣開賽。共有來自13個國家和地區的411名選手參賽,參賽人數創該項賽事單站比賽之最。

“這是我今年參加的第二站比賽。雖然下雨對我有點影響,但我會克服這些困難,爭取取得好成績。營山是一個很美麗的城市,比賽完以后,我會好好品嘗當地美食。”來自廣元的53歲張元告訴記者,他已經練習自行車10幾年了,參加了不少賽事,如果身體允許,明年他還會繼續來營山參加比賽。

本次比賽分為公路男子精英組、男子山地公開組、女子山地公開組和男子山地本地組四個組別。經過激烈爭奪,最終,來自邁金朝盟體育車隊的夏威奪得公路男子精英組冠軍。邁金朝盟體育車隊的侍宗康收獲男子山地公開組冠軍。元動力中國車隊的汪興娥將女子山地公開組的冠軍收入囊中。皮卡丘車隊的李秋勇奪男子山地本地組冠軍。

來自伊朗的選手在接受採訪時說:“這是我第一次來營山參加比賽。賽道布置得很好,沿途的風景也很美,我想我明年還會再來。”據介紹,近年來,營山縣積極打造體育強縣,依托體育活動和體育賽事,實現“體育+文化”、“體育+旅游”、“體育+商業”的全方位產業化發展新探索,高標准建成奧體中心、體育公園、BMX運動中心等一大批公共體育設施和文體惠民工程。營山縣先后連續舉辦了環四川國際自行車聯賽、營山國際馬拉鬆賽、全國BMX錦標賽暨全國青年BMX錦標賽,和中國BMX自行車聯賽總決賽等賽事,成為“四川省自行車訓練基地”。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