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戶外>>新聞

2019環攀枝花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精彩收官

於翔
2019年11月26日09:56 | 來源:總局政府網站
小字號
原標題:2019環攀枝花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精彩收官

11月24日,2019環攀枝花國際公路自行車賽進入最后比賽日。為爭奪本屆賽事的領騎衫歸屬,18支國內外車隊展開第二賽段城市點對點賽的激烈角逐。經過攀枝花中國三線建設博物館至米易縣文化廣場114.7公裡的競逐,最終,烏克蘭基輔首都洲際隊的維塔利亞·布茨收獲2019環攀枝花個人總冠軍——攀枝花“英雄衫”橙衫。

本賽段自攀枝花中國三線建設博物館出發,途經倮果橋、雅江橋、二灘大道、三灘大橋、經214省道到達米易縣文化廣場。沿途騎行海拔在1000至1300米之間,在66.5公裡處設有一個途中沖刺點,另有一個三級爬坡點位於88.5公裡處。本賽段路線途經的米易縣素有“顓頊故裡·陽光米易”之美譽,是一座“城在山中、水在城中、居在園中、行在綠中”的山水園林城市,是“夏季清涼、冬日暖陽”的康養度假理想所在。

車手在本賽段表現更為沉穩,直到50公裡才形成包括中國黑龍江車隊余遠峰在內的3人突圍集團。他們領先大團38秒。余遠峰順利搶到沖刺點首名。至爬坡點前,車手們已經匯成一個大團騎行。隨后,車手們一直騎行在一個主集團,速度越來越快。在終點前的混戰當中,11號車手、來自澳大利亞聖喬治洲際隊的克雷格·威金斯收獲賽段冠軍,成績為2小時44分12秒。身著攀枝花“英雄衫”橙衫的烏克蘭基輔首都洲際隊的維塔利亞·布茨收獲賽段第二。維塔利亞·布茨最終收獲橙衫和沖刺綠衫。在團體總成績排名方面,烏克蘭基輔首都洲際隊排在首位,最佳大中華團體第一名為中國坤寶體育洲際隊。

至此,為期兩天的2019環攀枝花國際公路自行車賽落下帷幕。經過兩年的打造,環攀枝花國際公路自行車賽事已成為當地發展體育事業、促進全民健身、助推體育產業發展的良好載體。據賽事主辦方介紹,未來,環攀枝花賽事將繼續深入大眾,持續打造精品賽事,不斷與當地發展規劃相融合,走出一條屬於攀枝花創新發展的新道路。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