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女子圍棋名人戰開幕 芮乃偉唐嘉雯闖入8強

2019年11月27日07: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本報電 (記者劉峣)“閬中古城杯”第二屆中國女子圍棋名人戰開幕式近日在中國棋院舉行,32位國內職業女棋手參加角逐,經過5輪淘汰賽最終產生挑戰者。決賽由挑戰者與上屆冠軍陳一鳴展開三番棋對決。

  在16進8的比賽中,芮乃偉戰勝唐奕,唐嘉雯以微弱優勢戰勝於之瑩。8強比賽將於12月6日繼續進行。

  本次比賽由人民日報社和中國圍棋協會共同主辦,人民網、人民日報體育部、閬中市人民政府、人民體育承辦,閬中古城文化旅游發展有限公司、四川維圖睿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瑩盛廣告有限公司協辦。

  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表示,女子圍棋名人戰是人民日報社舉辦中國圍棋名人戰三十余年后的再次創新,起到推動女子圍棋高端競賽、造就高端女子圍棋人才的作用。目前,中國女子圍棋大致形成4個年齡段的梯隊,在世界女子圍棋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女子名人戰的價值愈加凸顯。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