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第六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將於12月12日在天津啟動

2019年11月27日15: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7日電(趙欣悅) 11月27日上午,第六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召開,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常務副主任丁東、天津市體育局副局長張欣等領導和嘉賓出席發布會,40余家中央及京津媒體參加發布會。

丁東在致辭中表示:“第六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是在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為契機大力發展冰雪運動的意見》和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體育強國建設綱要》后的第一個冰雪季。是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要求、大力營造冬奧會良好氛圍、展現新時代冰雪運動發展新風貌的重要平台。第六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將圍繞‘歡樂冰雪、健康中國’、‘激揚中國夢、快樂冰雪行’主題,開展一系列形式各異、內容豐富、貼近群眾的冰雪賽事活動,直接參與和間接影響的人數規模預計超過千萬人次。”

據介紹,為更好發揮“京津冀”地區在“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方面的示范引領作用,今年的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將放在天津,這是天津首次舉辦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啟動儀式將按照“情景式”、“嵌入式”、“行進式”的總體思路組織開展。屆時,除了有冰雪運動員、中俄冰雪運動青少年、大眾冰雪愛好者的精彩活動展示外,還將呈現群眾冰雪運動大聯歡的生動局面。

在發布會上,張欣透露了第六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和天津冰雪嘉年華活動的設計安排。啟動儀式將於12月12日在天津體育場外廣場舉辦,與此同時,天津冰雪運動嘉年華也將正式開啟。天津冰雪運動嘉年華活動將持續整個冬季,它必將成為天津市民休閑娛樂的冰雪樂園。

另外,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還將圍繞全民健身組織開展一系列突出惠民、帶動參與的冰雪賽事活動,推出“十個1”計劃:1系列惠民措施、1個冰雪機構、1批示范單位、1批等級標准、1項品牌賽事、1項品牌活動、1批冰雪場地、1系列冰雪培訓、1對卡通形象、1批冰雪運動推廣大使。冬運中心希望通過“十個1”計劃的實施,真正帶領大家走出家門,走進冰天雪地,享受冰雪樂趣,從而推動中國冰雪運動的進一步發展,助力2022北京冬奧會。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