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距離中超第8冠隻差1分 冠軍懸念留待最后一輪

張喆
2019年11月28日08:2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冠軍懸念留待最后一輪

塔利斯卡與隊友鐘義浩慶祝進球。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喆

特派廊坊11月27日電

11月27日晚上,中超第29輪上演一場焦點大戰。廣州恆大在客場以3比1擊敗河北華夏幸福,目前繼續以2分的優勢領先北京國安。本賽季中超冠軍的懸念要到最后一輪才能揭開謎底,恆大隻需要再多拿1分就能實現一年后重奪中超冠軍的任務。

“寶塔”組合再發威

昨晚,恆大主帥卡納瓦羅沿用了上輪擊敗上港的戰術。后防線繼續祭出3中衛,張琳芃、梅方、朴志洙繼續穩守中路,楊立瑜和鐘義浩擔任兩個邊翼衛。與廊坊-6℃的嚴寒相比,這場比賽從一開始恆大就表現出比較火熱的狀態。

憑借“寶塔組合”合進3球的出色發揮,最終恆大以3比1取得計劃內的3分。卡納瓦羅賽后對這個結果表示滿意,他認為雖然這是本賽季在最寒冷的條件下打的一場比賽,而且場地也不算太好,但恆大全隊上半場注意力很集中,完全發揮出他們的戰術布置。但比賽結束前20分鐘,大家可能思想有點鬆懈,部分球員注意力下降,這是一個不好的現象。

至於艾克森為何不能首發,卡帥的態度很清晰,他認為一方面是后防線依然不穩,所以朴志洙肯定要首發。另一方面,保利尼奧的作用不可或缺,所以隻能讓艾克森做替補。從最近兩場比賽的效果和結果來考量,卡帥的這個選擇也無可厚非。

保利尼奧在打進第二個進球之后腳踝有點受傷,結果被徐新替換下場。卡帥表示,當時主要還是先考慮保利尼奧有3張黃牌在身,為了能讓他確保參加最后一戰,所以就不讓他繼續踢了。至於他的腳踝受傷只是十分輕微的扭傷,完全不影響下一輪比賽上陣。

卡帥:下輪我們壓力不大

從積分上看,目前恆大領先國安2分,由於雙方兩回合總計恆大戰績佔優,因此下一輪恆大隻要在主場擊敗或戰平上海申花,他們就肯定可以獲得本賽季中超冠軍。談到最后一個主場比賽,卡納瓦羅說:“今年我們面臨大量新人換血的問題,可能主場壓力更大。但最近幾場我們發現有一點改變,我們希望能延續最近兩場比賽上半場的表現,隻要我們保持足夠的比賽投入程度和對強度的控制,我相信最后一輪我們肯定可以完成目標。當然,足球比賽有3個結果,如果我們可以有兩個選擇的話,壓力必然相對減少,這對爭冠來說很重要!”

卡帥對連續參加兩場硬仗的恆大幾名年輕球員都給出了比較高的評價,他尤其稱贊了張修維,“這個球員我從帶權健的時候就已經熟悉,不可能每個球員一來到恆大就會發揮出色,所以張修維加盟恆大之后會有失誤和低迷,但我喜歡他的性格,他是一個對足球足夠熱愛,甚至可以付出生命和靈魂的球員,所以他有足夠的資格穿上恆大的球衣打主力,包括鐘義浩,他也是這種類型的球員。”

對於韋世豪,卡帥也贊揚他最近這兩場比賽都表現活躍,但也提出了批評意見:“韋世豪應該在門前更凶狠一點,扮演殺手的角色,尤其在機會出現的時候。他每場比賽有上百次沖刺,但他需要知道球隊更需要他做什麼。”至於楊立瑜,卡帥在下半場曾用腳狠狠踢了他臀部一下,對此他解釋:“當時楊立瑜拿球總是回傳,這球不向前就沒法踢了。當然,楊立瑜今年對球隊貢獻很大,整體進步很大,但他在國字號球隊的比賽不夠多,而且現在他換了一個新的位置,還需要有更大的提升。老實說,我踢他那腳挺用力的,他當時很狡猾沒有表現出痛的表情,但后來我看他摸了下屁股,應該還是挺疼的!”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