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馬術>>新聞熱點

中國國家馬球隊正式成立 首戰將出征2020馬球亞洲杯

2019年11月28日21: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8日電(楊喬棟)中國國家馬球隊成立儀式暨馬球亞洲杯出征儀式28日下午在京舉行,中國馬術協會秘書長鐘國偉致辭並為中國國家馬球隊授旗。據了解,中國國家馬球隊現暫由七名隊員組成,他們分別是劉詩來、劉楠、李艷陽、寶音德力根、徐沛楓、饒忠明、林永玥,劉詩來任隊長,阿根廷人迭戈任國家隊教練。

近年來,馬球運動在愛好者和社會機構的堅持和推動下茁壯發展。對此,鐘國偉在成立儀式上表示:“自今年6月中國馬術協會馬球專業委員會成立以來,馬球賽事活動日出不窮,調教、選馬工作小有收獲。更可喜的是,通過選拔賽和專家評選會的方式組建成立了國家馬球隊。同時,國家隊的大門也將永遠向全社會的有識之士、熱愛馬球運動、願意為中國馬球運動作出貢獻的每一位從業者敞開。”

作為中國馬球隊隊長,劉詩來直言能為國出征是至高無上的榮譽。他表示,在中國國家馬球隊成立后,首戰將參加明年2月在泰國舉行的馬球亞洲杯,“接下來我們將趕往泰國進行兩個月的集訓,訓練計劃已初步完成,每天至少在馬背上呆4個小時,除此之外還將進行一系列系統的訓練,希望每個人能在明年的亞洲杯上表現出最好的自己。”

據了解,馬球亞洲杯是亞洲最高水平的馬球賽事,賽事創辦於2007年,至今已舉辦12屆,是公認的公平公正的馬球賽事。2020年馬球亞洲杯將於2月在泰國舉辦,屆時將有來自中國、泰國、文萊、菲律賓等國家和地區的8支隊伍參賽。值得一提的是,這是中國首次正式組建國家馬球隊並參與國際馬球賽事。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