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今年世界排名創新低 敘利亞追上來了

徐曉帆
2019年11月29日08:4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今年世界排名創新低,敘利亞追上來了

世預賽表現不佳,國足世界排名下滑。圖/Osports


  新京報訊(記者 徐曉帆)國際足聯今日更新了男足國家隊世界排名,國足下降至世界第75位,創下了本年度最低排名。此外,國足的亞洲排名也下降一位至第8名,對第9位敘利亞的領先優勢十分微弱。

在10月公布的上一期排名中,國足名列世界第69位。但連續在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戰平菲律賓、負於敘利亞,國足錯過了增長國際足聯積分的機會,目前積分為1325分,本期排名下降6位,來到世界第75位。

第75位是國足2019年的最差排名。在2019年2月的那期排名中,國足上升4位達到第72位,之后又在9月的排名中再升4位來到了第68位,這也是國足2019年最好的排名。在亞洲排名方面,國足一直穩定在第6、7名的位置。

但在本期的亞洲球隊排名序列中,國足從上期的第7位下降至第8位,伊拉克憑借在本屆40強賽中的出色表現超越了國足和阿聯酋升至亞洲第六。在國足身前,排名由高到低依次為日本、伊朗、韓國、澳大利亞、卡塔爾、伊拉克、阿聯酋。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輪40強賽中2比1戰勝國足的敘利亞本期排名上升4位,來到世界第79位,亞洲第9位。目前,國足隻比敘利亞多11個國際足聯積分,雙方隻差兩個勝場。如果在接下來的40強賽中表現不佳,國足很可能被敘利亞反超。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