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傳紅色基因 承革命薪火 “紅色跑神州”12月7日開賽

2019年11月29日15: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9日電 以“傳紅色基因 承革命薪火”為主題的江西百萬青年“紅色跑神州”定向賽首場揭幕賽將於12月7日在南昌市八一廣場舉行,此次活動計劃用3年左右的時間分批次持續開展,覆蓋100個縣(市、區)的100萬名青少年。

這項賽事由中國紅色文化研究會、共青團江西省委和南昌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揭幕站參賽隊員以青年群體為主,預計參賽人數超過3000人。通過定向賽的形式,主辦方選取了江西省南昌市非常著名的30個地標、“紅色”景點和九條不同的線路。目前,報名活動已經開始,在“紅色跑神州”和“江西共青團”微信公眾號均設置了報名入口,盡管限定了報名選手年齡段16-45周歲,但報名情況依舊十分火熱。

本活動不收取報名費用,本著輕競技、重體驗的原則,任何在規定時間范圍內完賽並返回閉幕式現場的隊伍,全員皆可獲得紀念獎牌與証書。“南昌打響了武裝革命的第一槍,所以,我們把‘紅色跑神州’的第一站選在南昌。”“紅色跑神州”公益項目發起人萬尊說。

此次活動採用集體育運動與休閑旅游於一體的城市定向運動形式開展。例如,在本次預設的限量精品線路故事中,參與者將讀到三封來自過去的信,這三位信件的主人,各自在昔日的光輝年代裡扮演著迥異角色。通過故事線的引導,參與者將被陸續引到電台、書店、紀念館、革命舊址等地標任務點,通過猜謎、查閱典籍、模擬革命場景等充滿獵奇性、互動性的形式實現通關,並透過三位主人公的眼睛重新見証那段歲月崢嶸。

據介紹,青少年成為此次參賽選手的主要群體。傳承好紅色基因,關鍵是要做好青少年的文章。16-45周歲這個年齡段,正處於人生成長、發展的關鍵時間,青少年對紅色文化的認可、了解,是青少年傳承紅色文化的重要前提。在廣泛征集社會青少年參與的基礎上,有關方面還將積極動員各界優秀青年參加活動,用青年典型引路,影響和吸引更加廣泛的青少年積極關注、參加、融入紅色教育。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