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传红色基因 承革命薪火 “红色跑神州”12月7日开赛

2019年11月29日15: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以“传红色基因 承革命薪火”为主题的江西百万青年“红色跑神州”定向赛首场揭幕赛将于12月7日在南昌市八一广场举行,此次活动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分批次持续开展,覆盖100个县(市、区)的100万名青少年。

这项赛事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共青团江西省委和南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揭幕站参赛队员以青年群体为主,预计参赛人数超过3000人。通过定向赛的形式,主办方选取了江西省南昌市非常著名的30个地标、“红色”景点和九条不同的线路。目前,报名活动已经开始,在“红色跑神州”和“江西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均设置了报名入口,尽管限定了报名选手年龄段16-45周岁,但报名情况依旧十分火热。

本活动不收取报名费用,本着轻竞技、重体验的原则,任何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完赛并返回闭幕式现场的队伍,全员皆可获得纪念奖牌与证书。“南昌打响了武装革命的第一枪,所以,我们把‘红色跑神州’的第一站选在南昌。”“红色跑神州”公益项目发起人万尊说。

此次活动采用集体育运动与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城市定向运动形式开展。例如,在本次预设的限量精品线路故事中,参与者将读到三封来自过去的信,这三位信件的主人,各自在昔日的光辉年代里扮演着迥异角色。通过故事线的引导,参与者将被陆续引到电台、书店、纪念馆、革命旧址等地标任务点,通过猜谜、查阅典籍、模拟革命场景等充满猎奇性、互动性的形式实现通关,并透过三位主人公的眼睛重新见证那段岁月峥嵘。

据介绍,青少年成为此次参赛选手的主要群体。传承好红色基因,关键是要做好青少年的文章。16-45周岁这个年龄段,正处于人生成长、发展的关键时间,青少年对红色文化的认可、了解,是青少年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前提。在广泛征集社会青少年参与的基础上,有关方面还将积极动员各界优秀青年参加活动,用青年典型引路,影响和吸引更加广泛的青少年积极关注、参加、融入红色教育。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