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中國戶外極限運動公開賽總決賽決戰衢江

2019年12月01日18: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日電,2019中國戶外極限運動公開賽總決賽於11月30日在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區拉開戰幕。賽事以“全新挑戰、極限榮耀”為主題,為期兩天,共有來自國內外2000余名運動員分別在超級有氧三項賽、RPNCC野攀紅點賽和健康跑等競賽項目中展開角逐。衢州市委書記徐文光、浙江省體育局副局長張亞東、中國極限運動協會秘書長韓繼玲、衢州市副市長呂躍龍、衢州市委秘書長王良海、衢江區區委書記周向軍等領導嘉賓出席開幕式。

浙江省體育局副局長張亞東在致辭中表示,本屆總決賽的成功舉行,與衢江得天獨厚的自然風貌,豐富的戶外資源分不開。希望衢江區以本次總決賽的舉辦為契機,夯實極限運動基礎、完善極限運動設施、營造極限運動氛圍,努力加強體育強區建設,不斷開創體育工作新局面,打造好“極限衢江”這張靚麗的城市名片。

同時,一批運動小鎮近年來先后落地衢州,一批擁有自主品牌的IP賽事頻頻上演,逐步探索出了一條運動振興鄉村、運動賦能鄉村的衢州模式,激發了衢州的活力,昂揚了衢州的斗志,點燃了衢州的激情。 2019中國戶外極限運動公開賽總決賽的成功舉辦,標志著衢江戶外運動發展走上了新的台階。對此,衢江區區委書記周向軍表示,衢江區始終將體育作為激發城市活力、提升城市能級、打造城市品牌的重要抓手,致力推動體育賦能城市、運動振興鄉村。體育已成為衢江的一種生活方式、一個文化印記、一張城市名片。值得一提的是,中國極限運動協會秘書長韓繼玲在開幕式中為衢江授予了中國戶外極限運動之都”榮譽牌匾。

在首個比賽日中,超級有氧三項賽率先開賽。據了解,有氧三項賽分為有氧超級精英男子組(77公裡)和有氧超級精英女子組(72公裡),比賽內容由越野跑和騎行兩個階段組成,賽事的線路設置則充分展結合了衢江的城市建設和自然風貌。最終,男子組冠、亞、季軍分別為楊春政、覃桂和彭劍輝﹔女子組冠、亞、季軍分別為唐景燕、梁艷和張雪情。

而RPNCC野攀紅點賽是為野攀愛好者量身定制的全新極限體驗賽制,根據比賽選手歷史最佳紅點能力的難度級別把選手分為5.10至5.15共6個組別。其中5.10、5.11和5.12三個相對較低的組別進行速度賽﹔5.13、5.14、5.15三個高難度組別為“紅點賽”。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賽中用到的5.15組比賽線路,是國內,乃至全亞洲難度最高的野攀線路。國際頂級野攀選手,曾獲得世界青年冠軍,歐洲冠軍,西班牙攀岩者愛德華·馬林·加西亞(Eduard Marin Garcia) 作為該線路的開辟者,也是此次攀爬5.15線路的唯一挑戰者。據賽事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總決賽從賽事的整體規劃、賽事服務保障、賽事品牌視覺、賽事公益體系、賽事配套活動以及賽事科技運用等方面進行打造,致力於將賽事打造成以選手為核心、以賽事服務為宗旨的高影響力賽事。

2019中國戶外極限運動公開賽總決賽由中國極限運動協會、浙江省體育局、衢州市人民政府主辦﹔衢州市體育局、衢江區人民政府承辦,江蘇力美特極限體育科技公司運營推廣。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