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滑向2022”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西北賽區新疆可可托海站落幕

2019年12月01日22: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日電(記者 季芳)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雪協會、富蘊縣人民政府主辦的“滑向2022”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西北賽區,11月30日在阿爾泰山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場開賽,來自全國各地的百名滑雪小將匯聚可可托海,正式開啟2019-2020“中國滑雪未來之星”的追夢旅程。

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在2018-2019賽季成功舉辦了東北、南方、華北賽區分站賽及年度總決賽,共計1000余人參賽。本賽季大獎賽新增西北賽區共五站分站賽及一站年度總決賽,預計總參與人數將達到2000余人。

比賽當天,小選手們的臉上洋溢著笑容,他們用拼搏和汗水征服了一條條賽道,其中,在高山滑雪大回轉項目中,吳佳瑩、王凱文分別獲得U10女子組、男子組冠軍,熙觀賜、何建銳分別獲得U14女子組、男子組冠軍,阿合馬拉麗·賽力克、阿依布力·塔勒別克分別獲得U18女子組、男子組冠軍﹔在單板滑雪大回轉項目中,葉慶安獲得U10男子組冠軍,陳王玥瑄獲得U14女子組冠軍,李雨昂獲得U18男子組冠軍。

富蘊縣副縣長張素紅表示,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場山體垂直落差為1200米,既能達到大眾旅游滑雪道高差需求,又能滿足高級別滑雪賽事的要求,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西北賽區在新疆可可托海站成功舉辦,對推動富蘊縣冰雪運動及冬季旅游繁榮發展具有極為重要的意義。

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希望借體育的方式達到教育的目的,也為家長與孩子創造了難得的周末親子時光。第二站東北賽區將於2019年12月14至15日在吉林北大湖滑雪場舉辦。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