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以3比0擊敗上海申花 廣州恆大奪中超第8冠

張喆
2019年12月02日08:0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恆大奪中超第8冠

昨天下午,2019中超上演大結局。廣州恆大主場憑借韋世豪、朴志洙、艾克森的三粒進球,以3比0擊敗上海申花,北京國安在主場以3比2險勝山東魯能。最終,廣州恆大以72分力壓北京國安的70分,奪得了本賽季中超冠軍。這也是廣州恆大參加中超9個賽季以來取得的第八個冠軍,一舉追平了大連萬達+大連實德此前創造的8個頂級聯賽冠軍(7次甲A、1次中超)的紀錄。

老兵小將各有所得

鄭智300場:明年是否退役待定

39歲的恆大隊長鄭智昨天在比賽前獲得了俱樂部贈予的代表恆大出戰正式比賽300場的功勛獎。從2010年中甲開始到昨天,鄭智已在廣州恆大效力了10個賽季,見証了恆大奪得的所有冠軍。昨天關鍵一戰,鄭智不但打滿了全場,還在場上送上了多次關鍵助攻。隨著恆大中超第八冠到手,鄭智也創紀錄地拿到了第10個中超冠軍(1個代表深圳、1個代表魯能)。

對於這個中超第八冠,鄭智賽后表示這個冠軍比此前7個中超冠軍拿得更刻骨銘心。“今年在全隊經歷陣容換血和開局困難的情況下,最終把丟掉一年的冠軍奪回來了,這是卡納瓦羅教練團隊的努力,也是全隊新老球員眾志成城的結晶。”鄭智說。在談及他未來的職業規劃時,鄭智說:“我今年的狀態還可以,當然要感謝全隊為我做了專門的計劃,配合我的上場。我很享受目前的這個時刻,我的職業生涯已經到了尾聲,但明年是否繼續踢下去,現在還不是給出答案的時候。”

韋世豪和楊立瑜這兩名年輕球員是恆大今年“換血”的重要產物。韋世豪昨天打進對申花的第一球,個人本賽季進球總數達到11個,成為今年中超本土射手王。而楊立瑜則以12個助攻排名本賽季中超助攻榜第一。韋世豪賽后坦言今年自己的進步主要得益於卡納瓦羅的信任,這個冠軍對自己的職業生涯很重要,今后無論在恆大還是國足,都希望能進一步發揮自己的特點。除了他們兩人,高准翼、張修維、嚴鼎皓、鐘義浩等人今年的表現也令人眼前一亮。張修維賽后興奮地表示:“感謝主教練、全隊老大哥對我的幫助。隻要堅持每場比賽都拿出最好的發揮,今后有信心能進入國家隊。”

塔利斯卡:明年奪三冠金靴

卡納瓦羅:感謝 所有人的堅持

最后三輪恆大的突然爆發,與“保塔組合”及時恢復威力有直接關系。對上港和河北兩戰,他們兩名外援包攬了恆大5個進球。昨天擊敗申花一役,“保塔組合”雖然沒有取得進球,但在場上一直表現搶眼。塔利斯卡上半場多次左腳開火幾乎打開對手大門,下半場則助攻了朴志洙打進第二球。保利尼奧則助攻了艾克森打進第三球。

回想恆大今年跌宕起伏的整個奪冠過程,保利尼奧起到了最為關鍵的作用,毫無疑問他將是本賽季中超最佳球員的最有力競爭者。塔利斯卡因傷停賽了很長一段時間,傷愈之后也通過自身不懈的努力終於回復到最佳狀態,賽后他和卡納瓦羅相擁慶祝,並表示:“明年恆大一定要把中超、亞冠、足協杯都拿下來,我也要競爭中超最佳射手!”

卡納瓦羅終於拿到了他執教中超以來的第一個冠軍獎杯,賽后他在短暫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今年我們所面臨的困難大家都很清楚,最終能拿到冠軍固然值得高興,但我更欣慰全隊上下包括工作人員始終沒有放棄,始終以一支冠軍球隊的嚴格要求對待工作。俱樂部也為我們提供了最大的支持,這個冠軍對我們所有人今年都是一個滿意的回報!”

省市體育局、市足協致賀

2020:廣州恆大要邁向更高台階

廣東省體育局、廣州市體育局和廣州市足協均賽后第一時間向恆大發去賀信。

廣州市體育局的賀信中寫道:“欣聞廣州恆大淘寶足球隊全體將士在2019年中超聯賽中,不畏艱難、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第8次奪得中超聯賽冠軍,再次書寫廣州足球新篇章,為廣州足球贏得了新榮譽。特向俱樂部以及全體運動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致以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敬意!你們的勝利,為廣州足球改革發展再添璀璨一筆,充分展現了廣州足球頑強拼搏、奮勇爭先的發展新貌。希望你們進一步加強俱樂部和隊伍的建設,再接再厲、砥礪前行,為推動廣州足球事業發展、建設國際體育名城作出更大的貢獻,為廣州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四個出新出彩’和推動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全面上新水平貢獻力量!”

據悉,廣州恆大在裡水的訓練基地已結束歷史使命,從明年冬訓開始恆大將入駐番禺的新訓練基地。另外,廣州恆大還將獲准興建廣州南站附近的專業足球場。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