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東京奧運會主場館國立競技場竣工

2019年12月02日08: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主場館國立競技場竣工

  新華社東京11月30日電(記者 姜俏梅)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主場館國立競技場30日宣布竣工,並於當天由建筑施工方移交給日本體育振興中心。

  國立競技場是在1964年東京奧運會主場館原國立競技場原址上重建而成,工程費用達1569億日元(約合100.7億元人民幣),工期建設歷時3年。這裡將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以及殘奧會的開幕式和閉幕式舉辦地,此外一些田徑和足球賽事也將在這裡舉行。

  國立競技場最初設計方案來自英國建筑師扎哈 哈迪德,后因工程費用過於龐大等原因被廢棄。日本建筑師隈研吾接手后的設計理念為融合明治神宮外苑的綠色景觀,打造一個綠意盎然的“森林體育場”。場館周圍栽種了約4.7萬棵植物,建筑物本身使用了來自日本47個都道府縣的木材。

  國立競技場建筑高度控制在47米,分為地上5層和地下兩層,佔地面積19.2萬平方米,是原國立競技場的3.7倍,可容納6萬名觀眾同時觀看比賽,其中包括500個輪椅席位。

  12月21日,國立競技場將舉行開館活動。明年1月1日,天皇杯全日本足球錦標賽決賽將成為在此舉行的首場體育大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