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芬冬季運動年:合作碩果累累 前景更加廣闊

2019年12月03日08: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芬蘭羅瓦涅米12月2日電 當地時間12月2日,2019中芬冬季運動年—芬中冬季體育論壇在芬蘭羅瓦涅米舉行。

與會代表簽約並與芬蘭駐中國大使肅海嵐(右三),劉扶民(右四)等合影。袁虹衡 攝

作為2019中芬冬季運動年框架下一項高級別產業專題對接活動,國家體育總局、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以及芬蘭國家商務促進局、芬蘭教育文化部、羅瓦涅米市、芬蘭駐華大使館等兩國政產學研各界代表近200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芬蘭駐華大使肅海嵐代表芬蘭政府強調,即將過去的中芬冬季運動年是兩國體育領域合作的裡程碑,也是加深兩國冬季運動領域合作的新起點。

國家體育總局經濟司司長劉扶民致辭。袁虹衡 攝

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經濟司司長劉扶民出席會議並致辭。他指出,2019中芬冬季運動年是中國與其他國家舉辦的第一個以體育為主題的國家年,中芬雙方圍繞冰雪賽事運營、冰雪培訓、冰雪場館建設等多個領域,開展了多項產業對接活動,共簽署20多項合作協議,目前很多合作成果已經落地,為促進兩國冬季運動產業的共同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常務副主任丁東在論壇上發言。袁虹衡 攝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常務副主任丁東介紹,2018/19賽季中國冰雪項目運動員約389人次赴芬蘭訓練比賽﹔目前,中國還聘請了8名芬蘭籍外教,執教中國單板滑雪、北歐兩項、冰壺和跳台滑雪隊。這一系列的合作交流不僅幫助中國快速提高冰雪項目競技水平,也為中芬人文交流注入了新的活力,更為中芬兩國實現“民相親”種下了一顆友誼的種子,並已結出累累碩果。

芬蘭國家商務促進局執行總裁拉赫蒂-努蒂拉(TeijaLahti-Nuuttila)總結稱,一年來,兩國既有計劃框架內的合作成果,也帶動了框架外的合作與交流,比如芬蘭殘奧委與中國殘聯建立了合作關系、芬蘭蒂亞滑雪馬拉鬆賽事落戶中國哈爾濱等。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規劃建設部部長劉玉民表示,以舉辦北京冬奧會為契機,在兩國冬奧領域已達成多項合作成果的基礎上,期待進一步加強與芬蘭在冰雪運動方面的交流合作。

論壇上,中芬兩國企業和冬季項目相關協會等單位圍繞冬季運動發展現狀、合作機遇、發展戰略、冬奧會籌辦等主題發表了主旨演講。兩個分論壇及現場項目對接活動都取得了豐碩成果。

中芬冬季運動年閉幕式將於12月3日在羅瓦涅米舉行。(袁虹衡)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