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戶外>>新聞

成都首個超百公裡越野挑戰賽圓滿閉幕

2019年11月28日00:0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成都11月30日電(記者陳地)30日清晨7時,在西南交通大學希望學院操場上,隨著一聲槍響,參加100公裡組和60公裡組的500余名選手率先出發,正式拉開了2019成都龍泉山超百公裡越野挑戰賽的大幕。

據了解,2019成都100+越野挑戰賽由四川省田徑協會、成都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管委會、金堂縣人民政府聯合主辦,賽事共設拓峽·100公裡、探山·60公裡、30公裡、15公裡組和少兒等5個組別,共有2019人參賽,比賽起終點均設在西南交通大學希望學院,賽事線路位於成都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內。

賽事總監孫濱介紹,2019成都100+越野賽是成都首個超百公裡越野挑戰賽,也是四川首個“全年齡段”越野賽事,同時也是四川地區第一個經由中國田協認証的B類越野賽事,於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成都金堂進行。

據了解,該賽事與成都馬拉鬆賽立足於城市不同,其更加強調呈現成都的山林原野之美。它以“越野越安逸”為題,此次賽事地點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規劃總面積達1275平方公裡,能讓廣大越野愛好者更好的親身體驗成都與龍泉山的安逸生活,回歸到越野的初心。

據悉,本次越野賽由於設有100公裡的組別,因此將完賽時間設定為30個小時,共有13個補給點。據賽事負責人介紹,大多數選手應該能在20小時內完成比賽。此外,為了提升賽事競技水平,此次賽事還特地設立“破九小時”獎金池,吸引了國內外許多高水平運動員參賽。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