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村項目主體結構全部封頂(走向冬奧)

賽時5G信號全覆蓋為運動員提供便利

2019年12月05日08: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4日電  (記者賀勇)3日上午,隨著最后一斗混凝土澆筑完成,2022年北京冬奧會重點工程項目之一——冬奧村項目主體結構全部封頂,為實現2020年年底完工目標奠定了堅實基礎。該項目賽時將為各國運動員及隨隊官員提供住宿、餐飲、醫療等保障服務,賽后將作為北京市人才公租房,面向符合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的人才配租。

  據北京市重大項目辦城區場館建設處副處長陳劍雄介紹,北京冬奧村位於朝陽區奧體文化商務園區內,總建筑面積約33萬平方米,由20棟住宅組成。預計冬奧會期間可提供床位2260個,冬殘奧會期間約500個。

  北京冬奧村秉承以運動員為中心、滿足賽時功能需求並立足賽后長久使用的設計和建設理念,同時倡導建設健康建筑、智慧社區、無障礙服務等人性化設施。

  項目建設方負責人、北投集團工程總監曹峰介紹,冬奧村採用了仿四合院設計,彰顯中國建筑文化。同時還秉承綠色辦奧理念,充分體現保護環境、節約利用資源等可持續發展思想,堅持綠色低碳、高效集約、以人為本的原則,採用綠色環保技術整體解決方案。

  此外,北京冬奧村交通十分便利,距離“鳥巢”“水立方”和國家體育館隻有2公裡左右,距離國家速滑館“冰絲帶”也隻有4公裡左右,運動員乘坐班車從冬奧村兩三分鐘就能到達比賽場館。賽時,北京冬奧村將全面覆蓋5G信號,可以給運動員提供5G信號所帶來的便利。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05日 15 版)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