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15支中國船隊角逐泰王杯創新高 北海號為“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添彩

2019年12月05日11: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記者鄭軼)“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泰國站合作賽事第33屆泰王杯帆船賽日前在度假勝地泰國普吉島開賽。本次賽事共有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的75艘船隊,將在5天的競賽中角逐出10個組別的冠軍。本屆賽事共有15支中國船隊出現在起航線上,創下參賽數量新高,中國由此成為今年擁有最大參賽規模的國家。

而這之中,就有備受矚目的“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號”隊伍,經過兩天的角逐,由船員沈聖、張永東、林莉、袁澤、魏巍、張貴寶、郭虎、李志、沈振清組成的老男孩夢之隊駕馭“北海號”不負眾望,在首日取得IRC-2組首位佳績。老男孩夢之隊核心成員蔣俊華為船長的武大EMBA帆船隊獲得Multihull Cruising組首位。

在次日的比賽中,“北海號”再次傳來喜訊,沈聖率領的老男孩夢之隊力壓本土賽隊再次奪得IRC-2組第一名。蔣俊華為船長的武大EMBA帆船隊同樣再次獲得Multihull Cruising組首位。“北海號”兩支隊伍均獲得耀眼戰績。

在此次IRC-2組中共有3支中國船隊,分別是亞運會冠軍沈聖率領的老男孩夢之隊、亞錦賽冠軍李小井掌舵的蘇州西曼帆船俱樂部隊,以及去年斬獲該組別冠軍、繼而刷新內地船隊在泰王杯歷史IRC組別中最好成績的海力德砥礪者隊。北海號前身為“蝴蝶夫人號”,是當之無愧的泰王杯明星,冠軍獎杯數量可繞船體一周,而此次化作“北海號”實力依舊保持強勢。

在這項亞洲最受歡迎的賽事上,“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泰國站與泰王杯國際帆船賽達成首次合作,設置“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比賽日,這也是泰王杯首次與其他賽事結盟﹔同時此次賽事還設立中國船隊命名“北海號”。泰王杯國際帆船賽是亞洲最受歡迎的帆船賽事,由泰國王室支持舉辦,具有相當突出的國際影響力,2019年已經是泰王杯舉辦的第33年。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