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U22國足珠海備戰四國賽

王洋
2019年12月07日09:0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U22國足珠海備戰四國賽

  昨天,中國U22男足國家隊(國奧隊)抵達珠海,備戰即將於明天在當地舉辦的中國足協中國之隊國際足球錦標賽。本次賽事是國奧隊出征明年1月在泰國舉辦的2020東京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前最重要的一次熱身賽。主教練郝偉期待通過本次比賽考察隊員、磨合戰術打法。

  上周,國奧隊在廣州重新集中,缺席了上次四國賽的張玉寧、楊立瑜、朱辰杰等效力於中超俱樂部的主力球員悉數歸隊,並在郝偉的帶領下展開身體恢復訓練。昨天中午,全隊從廣州啟程趕往本次四國賽的舉辦地珠海,並於下午4時在珠海市體育中心體育場進行了常規訓練。

  目前,國奧全隊身體狀況良好,幾名中超主力球員在體能教練的帶領下進行慢跑恢復,其余隊員都在對抗中展現出了極強的進攻欲望。

  據了解,中國足協為備戰奧預賽的國奧隊聯系了多支頗具實力的U22球隊作為熱身對手,本次四國賽的三個對手分別為馬裡、敘利亞和塔吉克斯坦的U22男足。三個對手分別針對明年1月的奧預賽小組對手韓國、伊朗和烏茲別克斯坦隊。明天,國奧隊將在首場比賽中對陣塔吉克斯坦隊。

  上個月,國奧隊在重慶舉辦的四國賽上表現不佳,僅取得1勝2負的戰績,這也讓接手球隊僅1個多月的郝偉倍感壓力。不過,本次比賽張玉寧、楊立瑜、朱辰杰等球隊核心全部到位,讓國奧隊的整體實力有所提升。郝偉也將利用本次比賽充分考察隊員狀態,並打造適合球隊的戰術打法。

  效力於山東魯能隊的中場球員黃聰是這支國奧隊資歷最深的球員之一。在郝偉執掌球隊教鞭后,黃聰通過此前兩次四國賽逐漸佔據了主力位置。展望本次四國賽,黃聰認為,球隊還需要時間去磨合和提高,相信通過后面的集訓和比賽,球隊的狀態會越來越好。

  對於外界一致看衰國奧隊的奧預賽出線前景,黃聰表示:“無論是韓國、伊朗,還是烏茲別克斯坦,都是亞洲強隊。外界的這種壓力對我們來說可能也是一件好事,你看得越衰,我們的壓力可能就比你看好我們更小一些。教練、球員聊起來奧預賽的分組時,沒人覺得這是一個不好的分組。即便不考慮結果,能和這三個強大的對手去比賽,對我們也是很好的鍛煉,所以,全力以赴去踢就是了。”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