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唐維紅:奔跑不止步 廣馬勇創新

2019年12月09日19: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廣州馬拉鬆鳴槍起跑(人民體育特約攝影師 風11/攝)

 人民網北京12月9日電 12月8日,2019廣州馬拉鬆賽鳴槍開跑。來自海內外約3萬名選手參加。最終,埃塞俄比亞選手阿迪哈納以2小時8分04秒的成績打破賽事紀錄,一舉奪得廣馬全程馬拉鬆男子第一名,此外,還有7名參賽選手分別打破賽事紀錄。馬拉鬆年度人物、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以4小時56分55秒的成績順利完賽,完成了她今年的第十個全馬。

賽后,唐維紅表示:“很高興第二次來參加廣州馬拉鬆。今年的廣馬無論是賽事組織,還是志願者服務,很多方面都有提升。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看到在起點和終點增加了觀眾席,這是一種創新。”

據了解,為鼓勵廣大市民朋友在比賽當天走出家門,為選手加油助威,提升市民對於馬拉鬆賽事的熱愛和認同感,今年組委會在廣泛聽取跑者和網友意見的基礎上,在賽事起點和終點增設了觀賽區,安裝了500個坐席,報名並中簽的觀眾,以及城市人物、社區代表等與選手們一同來到廣馬現場,感受馬拉鬆賽場的熱烈氣氛,見証起跑時的激情活力與沖刺時的難忘瞬間。

唐維紅認為:“這一做法很有意義。一場馬拉鬆不光是跑者的盛會,也應該成為城市的節日,應該讓更多的市民有更多的途徑參與到賽事中,讓賽事在培育城市體育文化、增加運動人群等方面有所建樹。作為改革開放的前沿,希望廣馬不斷在賽事理念、模式、技術等多方面勇於創新,發揮引領和示范作用。”

馬拉鬆年度人物、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參加2019年廣州馬拉鬆賽(風11團隊供圖 大海/攝)

作為2017年馬拉鬆年度人物,今年的廣馬是唐維紅完成的第24個全程馬拉鬆。在不斷的奔跑中,她對馬拉鬆運動也有了更多的認識。

唐維紅說:“在我看來,馬拉鬆是一種連接,是競技體育和群眾體育的連接。在鼓勵選手跑出好成績的同時,也通過馬拉鬆把更多的普通人連接起來了,讓大家動起來、跑起來,享受健康快樂的生活方式,共同推動健康中國的實現。

馬拉鬆也是一種狀態。我們經常說要離開舒適區,其實跑馬拉鬆的過程就是遠離舒適區、不斷挑戰自我、追求更強更好的過程,能讓自己保持勇於向前的激情和狀態。

當然,馬拉鬆更是一種精神,超越極限,堅忍不拔、永不放棄,賽道內外都需要這種精神!”

最后,唐維紅說:“這一年,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馬上到年底了,朋友們都在各自的領域奮力沖刺,力爭為今年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讓我們一起加油!祝福廣馬!也祝福大家以更好的狀態,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迎來更好的2020年!”

【相關新聞】

2019廣州馬拉鬆鳴槍開跑 8人打破賽事紀錄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