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暨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

於承龍:體育強國建設論壇助推城市與區域產業升級

2019年12月09日08: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體育事業發展中心主任於承龍致辭

人民網北京12月9日電(楊喬棟)2019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暨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新聞發布會近日在廣西南寧李寧體育園舉行。據悉,2019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暨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將於12月12日在廣西桂林正式開幕。人民體育事業發展中心主任於承龍在會上致辭,全文如下:

尊敬的謝強副局長,雷聲副市長,各位新聞媒體朋友:

大家上午好!

很高興與大家相聚在美麗的邕城南寧。“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暨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將於2019年12月12日在廣西桂林拉開大幕,我謹代表人民網人民體育,對此次活動的舉辦表示良好祝願。

人民體育是人民日報社人民網旗下重點打造的體育全媒體平台和體育產業服務平台,我們不僅是見証體育事業發展的“瞭望者”,也是助力體育事業發展的“實干家”,更是人民群眾的“貼心人”。人民體育將充分發揮平台優勢,遵循共建共享和開放協作的理念,在體育賽事組織管理、體育園區規劃建設運營、運動健康大數據管理及應用、體育宣傳輿論引導等方面深耕細作,與社會各界攜手共進,發展人民體育,建設體育強國。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新中國成立70年來,體育事業取得偉大成就。體育既是國家強盛應有之義,也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正在建設體育強國。”今年9月,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體育強國建設綱要》,為我國體育事業發展描繪藍圖。

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號召,深入貫徹落實《綱要》要求,在人民日報社、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共同指導下,人民網聯合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以及廣西有關職能部門共同主辦本次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旨在加速地方產業從業者領會《體育強國建設綱要》精神,架起中央部委與地方政府之間溝通橋梁。

體育強國建設論壇首站選在廣西壯族自治區,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打造“綠色生態 壯美廣西”的理念契合,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持續推動體育旅游大發展密切相關。此次,體育強國建設論壇與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著力打造的“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相結合,是政策指引與產業發展的結合,既要探討如何走好體育強國建設之路,又要為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事業發展獻言獻策。

以廣西為起點,未來,體育強國建設論壇將走向全國各地,以政策解讀為指引,以產業聚合為目標,助推城市與區域產業升級,向“體育產業成為國民經濟支柱性產業”這一目標奮斗!

最后,感謝大家對“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暨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的關注與支持,預祝本次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