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暨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

謝強:創辦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暨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意義重大

2019年12月09日09: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謝強致辭

人民網北京12月9日電(楊喬棟)2019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暨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新聞發布會近日在廣西南寧李寧體育園舉行。據悉,2019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暨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將於12月12日在廣西桂林正式開幕。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謝強在會上致辭,全文如下:

各位新聞媒體的朋友,同志們:

大家好!非常感謝大家參加今天的新聞發布會。我局聯合人民日報社、人民網、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自治區農業農村廳、自治區林業局、自治區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廣西國際博覽事務局以及桂林市人民政府等單位共同創辦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暨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現由我介紹相關活動籌備情況:

一、創辦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暨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意義重大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體育事業發展,將體育強國夢作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標志性事業進行推進,將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國上升為國家戰略。黨的十九大作出了建設體育強國的重大戰略部署。國務院發布了《體育強國建設綱要》。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體育工作,作出了“建設體育強區、重振廣西體育雄風”的決策部署,全區體育事業呈現出蓬勃發展的良好勢頭。

與人民日報共同創辦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暨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具有重大意義。活動是體育強國戰略和《體育強國建設綱要》發布后,全國第一個省級以上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及體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舉措﹔是落實體育強國和健康中國戰略、推進全民健身和體育產業繁榮發展的具體行動﹔有利於貫徹落實全區大健康產業發展工作會議、全區文化旅游發展大會精神,推動廣西經濟高質量發展。對依托人民日報等權威媒體宣介廣西,樹立廣西良好形象也具有重要意義。

二、活動基本情況

主要活動將於2019年12月12日-15日在桂林國際會展中心舉辦,主要包含四大活動版塊:

(一)中國-東盟體育旅游大會

包含兩大活動:中國-東盟體育旅游大會、體育強國建設論壇。將邀請相關領導、東盟各國嘉賓和投資商、企業代表等共500多人參加。發布《體育強國建設桂林宣言》。

(二)體育產業博覽及訂購

一是中國-東盟體育旅游博覽會。全國首創的互動式體育旅游博覽會,打造成為一個融合體驗、互動、挑戰、游戲展演一體化的歡樂博覽嘉年華。二是李寧全球新品發布暨全國訂貨大會。將有1萬名以上全國經銷商參加,預計5天成交量將達到30億元。

(三)產業投資和項目合作

一是精品項目資本投資峰會。邀請近20多家國內外知名基金公司、投資機構、銀行等齊聚桂林,與我區企業開展項目雙向對接合作。二是體育旅游及產業項目推介。集中推介廣西的體育旅游、體育產業優秀項目。舉行體育旅游、體育產業項目建設合作簽約儀式。三是廣西體育旅游年度頒獎盛典。面向國內外發布廣西體育旅游精品項目、賽事、線路及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榮耀之城等。

(四)賽事活動

結合冬游廣西系列活動,11月-12月,在全區舉辦國際馬拉鬆、2019桂林國際拳擊公開賽暨輝煌廣西拳擊之夜拳王爭霸賽等大型體育賽事約50場,直接參與人數將超過20萬人,帶動體育旅游消費人群超過100萬人次,推動在全區形成參與人數多、覆蓋面廣、影響力大的體育旅游活動聲勢。

三、活動特色亮點及目前籌備進展情況

(一)嘉賓規格較高,明星名人較多

已完成了相關領導嘉賓的邀請,將有來自東盟國家的體育、旅游部門部級官員出席﹔

國內領導嘉賓: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許正中(副部級),全國人大常委、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院長江小涓(副部級),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信息中心經濟預測部主任張宇賢,中國體育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鮑明曉等﹔

國內著名體育企業及投資機構負責人:中國保利置業集團董事長張炳南、吉利銘泰集團董事長王興貴、福信集團董事長吳迪等﹔

明星及名人有李寧、聶衛平、李小雙、李大雙、李小鵬等近20位奧運冠軍、世界冠軍。央視著名主持人歐陽夏丹、張斌等。

(二)著力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促成多項合作協議簽訂

活動以體育強國建設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為廣大體育產業市場主體提供政企對接、銀企對接的平台,期間將簽訂體育產業項目10個,總投資預計超過500億元。

(三)創建國內首個體驗互動嘉年華式體育博覽會

由智慧運動主題館、體育旅游主題館、體育文化互動區、全民健身主題館、航空運動主題館、體育產品主題館、廣場體育互動區等7大主題互動區域板塊構成,將為廣大市民及游客提供全民健身趣味闖關游戲式的實景互動體驗。

本次活動將以體育強國建設的高峰論壇、體育旅游發展的融合盛典、創新互動體驗的博覽展會、聚集產業能量的國際節慶為載體,加快創建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區,推動我區體育強區建設。由於時間關系我在這裡就不一一說明。如果媒體朋友想更深入了解的,歡迎來到我們活動現場,相約桂林!

謝謝大家!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