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女足主帥賈秀全:東亞杯磨合隊伍,備戰東京奧運

2019年12月10日09:0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韓國釜山12月9日電(記者 陸睿)2019年東亞足球錦標賽(簡稱“東亞杯”)首場比賽即將於10日在韓國釜山揭幕。中國女足主帥賈秀全在賽前會見媒體時表示,這次東亞杯比賽不僅有助於磨合隊伍,同時也是為迎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資格賽做准備。

賈秀全說,這次中國女足參加東亞杯主要有兩層意義。“一是加強隊員之間的磨合與了解。世界杯比賽之后,女足隊伍在人員上做了一些調整,有一些新隊員入隊,也有曾經進過國家隊、但在最近半年或一年沒有入選的隊員重新加入,因此借助東亞杯能增進她們的融合和了解。二是也為明年東京奧運會資格賽備戰進行准備,亞洲球隊之間加深了解和交流對中國女足而言具有很大意義。”

他表示,東亞杯四強賽對於提升中國女足水平和與其他亞洲球隊的交流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通過這次賽事大家加強交流和學習,為提高亞洲女足的整體水平共同努力。

此外,韓國女足主教練科林·貝爾在賽前發布會上表示,他的目標仍是爭取每一場比賽都獲勝,這一點沒有改變。“這是我過去三十多年來的人生哲學,要去抱著贏下每一場比賽的心態去全力進行賽事准備,盡管准備的過程可能非常艱難。希望我們的隊伍能在東亞杯取得能力范圍內的最好成績。”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