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黃雅瓊蟬聯年度最佳女運動員

楊敏
2019年12月10日08:4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黃雅瓊蟬聯年度最佳女運動員

黃雅瓊(右)連續兩年收獲世界羽聯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

2019匯豐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歡迎儀式9日晚在廣州花園酒店舉行。世界羽聯頒出“年度最佳男運動員”、“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等六大獎項,國羽混雙主力黃雅瓊蟬聯年度最佳女運動員,她表示,連續兩年收獲這個獎項,讓她更有信心在明年東京奧運會上爭取更好成績。

2019匯豐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將於12月11日到15日在廣州天河體育館舉行。這個賽事從2018年開始連續4年落戶廣州,是世界羽聯每年一度的最高級別單項賽事,賽事總獎金高達150萬美元,每個單項(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混雙)位列“直通廣州”積分排名榜前8的運動員才有資格參賽。

今年的參賽陣容十分鼎盛,包括國羽男單主力諶龍、女單主力陳雨菲、女雙主力陳清晨/賈一凡、男雙主力李俊慧/劉雨辰、混雙主力鄭思維/黃雅瓊等。目前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選手桃田賢斗、丹麥隊男單名將安賽龍、總決賽女單衛冕冠軍辛杜、男雙世界第一吉迪恩/蘇卡穆約等頂級高手也將參與冠軍爭奪。

9日晚,組委會在花園酒店舉行歡迎儀式。世界羽聯頒發了年度最具潛力運動員、年度進步最快運動員、年度最佳男運動員、年度最佳女運動員、年度殘疾人最佳男運動員、年度殘疾人最佳女運動員六大獎項。為鼓勵參賽運動員盛裝出席當晚的歡迎儀式,世界羽聯還增設了兩個著裝方面的獎項。

中國隊收獲兩大獎項

歡迎儀式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選手眼前一亮。5個單項的參賽選手從“西關大屋”走出,並欣賞了具備嶺南傳統文化特色的演出,其中,東山少爺演唱了《月光光,照羊城》。作為總決賽開賽之前的重頭戲,歡迎儀式除了繼續展示豐富多彩的體育文化表演、形式多樣的精彩互動外,運動員的出場仍然成為最大亮點,組委會以一場充滿廣州風情的視覺盛宴表達對世界各地來賓的熱情歡迎。

去年,東道主中國隊收獲了兩大獎項,國羽混雙主力黃雅瓊榮膺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男雙新秀韓呈愷/周昊東獲頒年度最具潛力運動員。今年,國羽仍然收獲兩項大獎,其中,黃雅瓊蟬聯年度最佳女運動員,屈子墨獲年度殘疾人最佳男運動員獎。韓國隊的17歲女單新秀安洗瑩收獲年度最具潛力運動員獎,年度進步最快運動員獎由韓國隊的女雙組合金昭映/孔熙容獲得。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隊男單桃田賢斗獲得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年度殘疾人最佳女運動員獎花落印尼隊的奧克蒂拉。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