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在廣州開打

鄒甜
2019年12月10日08:4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明日廣州開打

  抽簽儀式昨日在天河體育館舉行。

  2019匯豐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將於12月11日~15日在天河體育館舉行。9日上午,本次賽事的抽簽儀式在花園酒店舉行。中國隊男單名將諶龍與丹麥隊主力安賽龍被同分在B組。中國羽協主席張軍認為國羽在五個單項整體來說抽到了“中簽”,他表示總決賽的選手水平都非常高,希望隊員將每場比賽當作決賽來打。

  世界羽聯·世界羽毛球巡回賽總決賽從2018年開始連續四年落戶廣州。這是世界羽聯每年一次的最高級別單項賽事,賽事總獎金高達150 萬美元,每個單項(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混雙)位列“直通廣州”積分排名榜前八的運動員才有資格爭奪冠軍。今年的參賽陣容十分豪華,國羽男單主力諶龍、女單主力陳雨菲、女雙主力陳清晨/賈一凡、男雙主力李俊慧/劉雨辰、混雙主力鄭思維/黃雅瓊等獲得參賽資格。目前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賢斗、丹麥隊男單名將安賽龍、女單衛冕冠軍辛杜、男雙世界第一吉迪恩/蘇卡穆約等頂級高手也將參與本次總決賽的爭奪。

  中國隊在強勢項目女單、女雙和混雙實現了滿額參賽,在男單和男雙項目各有一人(對)主力入圍。昨日上午的廣州總決賽抽簽儀式上,世界羽聯主席保羅·埃裡克·霍耶、中國羽協主席張軍、廣州羽協主席林燕芬、雅典奧運女雙冠軍楊維、中國隊頭號混雙鄭思維/黃雅瓊等出席儀式。霍耶親手將諶龍與安賽龍抽到了B組,小組賽就將上演“雙龍會”。

  對於抽簽結果,張軍直言,由於總決賽是排名最高的選手參與,因此隊員一定要將每場比賽當作決賽來打。談及隻有一人(對)入圍的男單和男雙項目,他透露,近期諶龍和劉雨辰訓練正常,傷病也控制得不錯,要看臨場發揮,“諶龍所在的小組對手都很強,隻有打好每場比賽,才有機會晉級淘汰賽。”此外,張軍還表示,希望國羽隊員們在廣州積攢比賽經驗,更好地備戰東京奧運會。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