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東亞杯中國女足戰平韓國隊 王霜被送醫院

2019年12月11日09:1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韓國釜山12月10日電(記者 陸睿)2019年東亞杯決賽10日在韓國釜山九德體育場揭幕,中國女足與東道主韓國隊經過一番激戰,雙方均未進球,首戰比分打成0:0。

當天釜山氣溫約在10攝氏度,稍有涼意。上半場開賽,雙方就展開激烈比拼,27分鐘時中場馬君后場爭搶犯規被罰一張黃牌,韓國隊任意球打門,虛驚一場。上半場結束,雙方均沒有進球,中國隊主力球員王霜因受傷被送醫治療。

易邊再戰,雙方都加強了進攻,韓國隊多名球員中場攔截犯規,中國隊任意球沒有形成威脅。下半場開始20分鐘后,韓國隊攻勢更猛。下半場23分鐘韓國隊前鋒一記頗具威脅的頭球攻門引發觀眾驚呼,但角度過高球飛出場外。最終,雙方均沒能進球,以0:0結束東亞杯女足首場比賽。

賽后女足主帥賈秀全表示,球員表現十分盡力,遇到困難的情況下很拼命、很努力,但需要總結的東西還有很多。“我一直認為韓國女足是一支很好的球隊,尤其她們今天展示的踢球風格讓我們學習到很多。在體能和對抗程度上她們也有不小的提升,加上是客場比賽,為我們造成了巨大困難。”

不過,賈秀全坦言,對於場上困難的准備還是不夠充分,尤其是面對對手的擠壓和拼搶,這需要進一步去適應和練習,接下來會加強總結,爭取打好下一場比賽。

東亞杯於2003年首次舉辦,每兩年舉辦一次。2019年東亞杯於12月10日至18日在韓國釜山舉行,中國女足先后迎戰韓國、日本和中國台北隊。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