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忠岩速滑世界杯摘金創歷史

2019年12月12日08: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11日電  (記者季芳)日前在哈薩克斯坦舉行的速度滑冰世界杯賽中,中國速滑隊小將寧忠岩以1分44秒918的成績奪得男子1500米金牌,並打破該項目場地紀錄。這是中國隊選手首次摘得世界杯該項目金牌。

  走下領獎台的寧忠岩再度表示,還要繼續努力。男子1500米的決賽場上,他收獲了自信,也看到了差距。

  寧忠岩此次與平昌冬奧會1500米冠軍、荷蘭隊選手紐斯分在一組,后者是男子1500米項目的世界紀錄保持者。比賽開始時,外道出發的寧忠岩發揮並不佔優,但是700米過后,他漸入佳境。或許與強手同組比賽,對寧忠岩的發揮也有一定的激勵作用。他在最后兩圈的單圈速度都要快於紐斯,最后一圈,寧忠岩成功實現反超,最終將大屏幕上的成績鎖定在1分44秒918。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12日 15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