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戶外>>新聞

第12屆韶關穿越丹霞山50公裡徒步賽開賽

《中國體育報》
2019年12月12日13:22 |
小字號

由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廣東省體育局指導,韶關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十二屆韶關穿越丹霞山50公裡徒步賽日前在世界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中國紅石公園——廣東韶關丹霞山南門廣場開賽。

活動設置50公裡徒步、全國高校徒步大賽和情侶徒步三大板塊,設穿越組、高校組、情侶組、歡樂組、親子組、迷你組、體驗組七個組別,吸引了來自國內外20836名徒步愛好者參賽。除了地面徒步穿越之外,2019年南粵古驛道丹霞山飛行節(航空定向大賽韶關站)也同時進行。

活動從閱丹公路丹霞山南門為起點,自南而北穿越丹霞山腹地,路線全程約50公裡鄉村道路,泥路約27.3公裡,佔全程比例達54.6%。參賽者沿途可以領略凱旋門、田螺石、觀音山、觀音石、仙山瓊閣、錦江、姐妹峰等丹霞地貌與田園風光,感受良好的自然美景和生態環境。

丹霞山徒步活動自2008年以來,已連續舉辦了12屆,參與人數逐年增多,活動吸引了國內外徒步愛好者以及戶外旅游俱樂部10多萬人積極參與,已成為廣東十大國內品牌賽事活動之一。(轉自12月11日《中國體育報》02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